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府跨年無障礙專區 一起陪身障朋友們倒數迎新年

北市府跨年無障礙專區 一起陪身障朋友們倒數迎新年

發稿單位:身心障礙者福利科 

發稿日期:112年1月1日  

聯 絡 人:曾春暉科長 

聯絡電話:1999轉6963

2023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31日晚間18時30分,於市府前廣場登場。為落實CRPD之「充分融入社會」及「機會均等」原則,社會局每年均設置無障礙專區,提供身心障礙者安全參與跨年活動的環境。社會局已連續13年於仁愛路上、基隆路口規劃近70坪的跨年活動無障礙專區,讓全國想要參加臺北市跨年活動的身心障礙者,可以在此一起倒數,迎接2023年的新氣象。

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為了讓身障朋友們可以更安心、安全及便利的參與活動,特別安排引導人員協助接送參與人員至專區內入座,同時亦提供有需求的身障朋友們搭乘復康巴士,在活動結束後能夠便利的回家。當天參與活動的身心障礙者梁春錦表示,過去也曾經參加臺北市跨年活動,社會局無障礙環境的安排讓她不用擔心輪椅行動的不便,梁女士同時也是2022年社會局主辦「國際身障日Show My Life音韻達人」的舞蹈項目獲獎者,特別感謝社會局在2022年末一連串友善身心障礙者的規劃與活動,大大降低她參與社會活動的阻礙。

活動當天因氣溫較低,偶有降雨,姚淑文也特別至專區發送暖暖包、雨衣及瓶裝水等,暖心問候一起觀賞的朋友們,與大家一起共享跨年活動的熱鬧氣氛。姚淑文表示,共融友善是一個進步的城市的核心價值,除了跨年活動無障礙專區的設置,臺北市政府將持續提升無障礙環境品質,具體實踐共融友善價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