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支援環保訓練班,攜手保護水環境

迪化污水處理廠支援環保訓練班,攜手保護水環境

發稿單位:迪化污水處理廠

發稿日期:112年2月9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胡振中廠長

絡電話:0978121267

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是全國最大二級污水處理廠,每日可處理50萬噸生活污水,肩負全年24小時淨化污水的責任,同時也是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不僅開放民眾申請參觀,也協助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廢(污)水專責處理人員實務訓練,透過規劃訓練課程及提供實務操作訓練,為培育第一線水環境保護人員盡一份心力。

迪化污水處理廠長胡振中表示,迪化污水處理廠擁有專業的污水處理技術及環境教育人員,因此成為台大慶齡工業研究中心、淡江大學推廣教育處及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等「環保人才搖籃」觀摩學習的好所在,透過分享污水處理實際操作經驗,達到技術傳承的目的。 

台大嚴慶齡工業研究中心學員表示,參訪污水處理廠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透過講師詳細、清楚的講解,以及看得見、摸得著實體設備的實作課程,學習效果大幅提升,收穫滿滿。

衛工處進一步表示,迪化污水處理廠開放民眾申請免費參觀,去(111)年接待達3,000多人次,更為不同年齡層量身訂做課程,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了解污水處理流程,期望透過環境教育持續推動,推廣良好用水習慣,使水資源能永續利用。別猶豫了!歡迎民眾上網免費申請參觀,一探污水處理的奧秘,與衛工處一起為水環境保護努力。 

申請資訊:

迪化污水處理廠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https://service.gov.taipei/rental/VenueDetail/e1fabfea275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