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基隆市不動產移轉一站式網路服務 真便民

不動產移轉一站式網路服務 真便民

     買賣不動產是人生大事,辦理移轉手續以前要跑戶政事務所、稅務局、國稅局、地政事務所等單位填寫各項文件,手續繁瑣,稅務局與地政處攜手合作推動不動產移轉一站式跨機關網路服務,解決民眾痛點,民眾只要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至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連結地方稅網路申報 https://net.tax.nat.gov.tw),辦理移轉(買賣、贈與、繼承)房屋及土地申報土地增值稅及契稅等,查調登錄申報資料並上傳,俟稅務局核定稅額後下載加蓋無欠稅章的繳款書,直接至地政機關辦理移轉登記,申報人不用像以往需親赴稅務機關進行查欠作業,以多數無欠稅之不動產移轉案件為例,可以快速線上查欠,又土地增值稅及契稅繳款書增加收件編號條碼,地政收件人員可掃描條碼帶入稅務申報資料,介接稅務申報資料,簡化申辦流程,加速不動產移轉辦理時效。

 不動產移轉一站式網路服務 3 大功能:

  • 提供引導式流程,民眾可依導引一步一步辦理房地過戶程序, 第一次辦理就上手。
  • 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加密碼確認身分,就能免費查調自身的建物及地籍資料,同時可以自動帶入申報系統,簡化申報登打程序。
  • 提供民眾辦理進度查閱。

    稅務局歐局長表示基隆市推動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大大簡化流程,過去辦理不動產登記前都要跑戶政、稅務多個機關再到地政事務所送件,現在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的介接,在家就可以直接線上申辦,並可查調地籍資料,申報後繳清稅款,民眾到地政送件申報過戶,地政可取得稅務申報資料。透過政府機關合作連線,減少民眾往返奔波之苦,一站式服務真便民。

新聞稿連絡人:簡素鑾

連絡電話:24331888轉1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