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1212「湖中54,榮耀我誓」-內湖國中54週年校慶活動

事後新聞稿1111212「湖中54,榮耀我誓」-內湖國中54週年校慶活動

臺北市立內湖國民中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立內湖國民中學
 地 址:臺北市內湖區陽光街1號

業務聯絡︰學務處陳育㨗主任(02)2790-0843轉220、0932-237-941

新聞聯絡︰教務處李杰沛主任(02)2790-0843轉210
 傳真號碼:2794-1510
 【發稿日期:111年12月12日】
 【活動主題:「湖中54,榮耀我誓」-內湖國中54週年校慶活動】

【臺北報導】湖中54,榮耀我誓!慶祝內湖國中54歲生日,本次校慶結合熱心家長的參與,培養學生互助合作及團隊精神,展現學生自動自發、自主辦事能力及環境保護素養,提倡環保三R(Reduce減量、Reuse重覆利用、Recycle回收再利用),增進師生及家長之情誼。

     因應12年國教新課綱推動及雙語國家政策,內湖國中以「培養多元明星的幸福學校」作為學校發展目標,蕴育具備身心健康、明理應用、群我關懷的陽光學子為願景,培養學生擁有「活動力、品格力、學習力、思辨力、創造力及表達力」的校本素養與能力。以部定課程奠定學生基礎學力,同時規劃以「樂活助人」、「多元應用」、「藝術涵養」及「世界公民」為主軸的校訂課程延展學生能力,透過今年校慶活動綻放學習成果。

     「湖中54,榮耀我誓」是111年校慶活動主題,本校在中山堂舉行慶祝大會及「內湖之星」學生才藝表演,包含甫獲臺北市音樂比賽東區特優的管樂團、優等第一名的合唱團及社團展演等,讓學生在校慶當天盡情的展現各項才藝與亮點;當日也邀請畢業校友及退休教職員工回娘家,其中不乏歷任的家長會長及家長,在校慶當天返校共襄盛舉。

      校慶除了學生的才藝表演外,還有熱鬧的園遊會。園遊會以環保減塑為主軸,首要讓學生認知使用一次性產品,因其快速拋棄的特性,將造成大量的垃圾,也造成資源的浪費;其次是體認到生活中的行為改變,可以有效減少垃圾量,達到環境保護的目的。參與的師生、來賓都自備或租借餐具,各班設攤時也應發揮創意,構思避免製造垃圾的方式。園遊會活動除了讓學生體驗採買、估算利潤、產品行銷外,同時也讓學生感受服務學習的體驗。另外還有各領域領域活動、書展及升學博覽會也在校園中同時進行。也邀請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協助推動健康促進的視力保健,結合內湖區消防隊、警察局、家扶中心、社區家長等社區團體,透過各種宣導及實際體驗,提供孩子多元學習機會。

 感謝各界貴賓蒞校參加湖中的54歲生日,一起見證湖中孩子的學習與成長,並共同為孩子的優秀表現喝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