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水尾巴拉卡步道換上新衣 透水材質 木屑造型 邀您一起體驗舒適感覺

水尾巴拉卡步道換上新衣 透水材質 木屑造型 邀您一起體驗舒適感覺

  春節將至,新年穿新衣,戴新帽,家家戶戶好不熱鬧,北市府今年也幫水尾巴拉卡步道換上新裝,將原本布滿青苔的塊石硬舖面脫掉,換上透水材質,木屑造型為鋪面的新衣裳,讓民眾感受不同風貌及行走體驗,一同迎接新年到來。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池蘭生處長表示,水尾巴拉卡步道位於臺北大縱走第二段路線上,為連接大屯山及竹子湖的重要步道,以往的塊石舖面已多年未重新翻修,因竹子湖山區常年潮濕,塊石鋪面隨處可見青苔,山友行走其間需小心謹慎,因此,大地處為提供民眾更好的行走體驗,針對該步道進行詳細調查量測後,經過服裝設計師及裁縫師共同努力下,終於為水尾巴拉卡步道換上新裝。

  大地工程處道路步道科蔡正發科長接著說明,設計團隊為改善步道濕滑情形,一開始先朝向採用透水鋪面進行評估,再考慮到使用者的感覺,決定利用木屑柔軟的材質,不僅減少膝蓋的負擔,也改善了原本濕滑的表面,大大增加山友們行走其間的舒適感。

  蔡正發還說,原有的塊石並非直接丟棄,而是直接使用在圍束木屑的格框材料上,再經由老師傅的一雙巧手下,為水尾巴拉卡步道量身打造出適合的尺寸,最後再加上大地處將風倒木加工再利用產出的木屑,讓步道重獲新生。

  穿上新衣的水尾巴拉卡步道是一條以人為本,且兼具生態及環保的步道,當您行走其中時,記得放慢腳步,它值得您細細品嘗。

第一手消息都在臺北大縱走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Trail/),歡迎按讚、追蹤。相關資訊亦可至大地處網站(http://www.geo.gov.taipei/)查詢,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