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隊出發!臺北市政府新任副市長、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宣誓就職典禮 蔣萬安期勉:務必通力合作、主動出擊、積極回應市民的期待

臺北隊出發!臺北市政府新任副市長、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宣誓就職典禮 蔣萬安期勉:務必通力合作、主動出擊、積極回應市民的期待

臺北市長蔣萬安25日上午主持新任副市長、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宣誓就職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一級機關首長們都是來自產官學界的優秀人才,經驗豐富且戰力充沛,為臺北注入新的希望與氣象,也感謝大家願意加入臺北隊,共同推動臺北市的願景。在完成宣誓與布達儀式當下,大家就開始肩負起建設臺北的重責大任,市政建設千頭萬緒,市府團隊就是一個整體,一定要通力合作、主動出擊、積極回應市民的期待,有效率地實踐新市府團隊對市民的承諾,讓市民感到幸福與驕傲。

蔣萬安接著表示,尤其過去這幾年臺北市經歷疫情,各行各業受到嚴重衝擊,市府一定要扮演好領航者的角色,把握疫後重振的契機、打造友善的投資環境,吸引各方的投資與觀光客,活絡臺北商圈、帶動周邊效益。大巨蛋、都市更新、交通擁塞的問題,都是市民朋友高度關注的課題,市府要儘速排除困難、做出成績,要讓市民有感、也要讓市民感受到溫度;此外,包括文化、教育、動保、防災、新創、體育、生育與養育政策也都要有明確的進度規劃,絕對不能延宕。他對首長們非常有信心,也期待與各首長、市民朋友們共享臺北蛻變的圖像,更要相互激勵、做彼此最堅實的夥伴,打造更美好的臺北。

蔣萬安並出席臺北市議會第14屆議員就職典禮,以及臺北市議會新任議長戴錫欽、副議長葉林傳就職典禮,表達祝賀之意。蔣萬安表示,相信在戴議長與葉副議長的帶領之下,議會將是臺北市發展的重要力量。臺北市議員們都是市民的代言人,代表最即時、最真實的民意,也反映市民對於市府的期待,是民主政治最堅固的基石,也是與市民之間最重要的溝通橋樑,未來市府將全力配合議員的監督及鞭策,促使市政的建設更加完善、周延,市府同仁也會充分尊重各位議員,營造良善和諧的府會關係,為臺北市的發展攜手合作,推動臺北市建設,邁入新的階段,臺北市各項市政推動、順利發展有賴各方協調、配合,未來還要借重議員們的專業經驗,以及對於地方需求的深刻理解、加速臺北市蛻變與成長。

蔣萬安在第14屆臺北市議員就職典禮後接受聯訪,媒體詢問,蔣市長上任後第一件事想要做什麼?蔣萬安回答說,在上任之後他會即刻展開到臺北市政府各單位去實際走訪的行程,了解他們的需求和心聲,並聽取他們的意見,讓市政推動得更為順暢;接下來,市民朋友非常關心的包括大巨蛋、內湖交通、都市更新等也會加速推動,讓市民更有感。

媒體詢問,蔣市長一開始要做什麼重點政策嗎?蔣萬安表示,大巨蛋絕對是市民非常關心的議題,他也具體承諾會盡全力在一年內讓大巨蛋完工啟用;另外,內湖的交通也是多年來內湖民眾非常關心、亟待解決的課題,包括都市更新等政策也是他對市民朋友的承諾,這些都是接下來要捲起袖子、即刻上工,需要協助市民做最好的市政;媒體追問,會有7點半上班晨會的習慣嗎?蔣萬安回答說,這部分新市府團隊也都會依照需求召開會議,讓市政推動更為順暢;媒體追問,蔣市長會照之前所說的,到第一線去關心清潔隊嗎?蔣萬安表示,不只是辛苦的清潔隊員,其實包括很多推動市政在第一線的市政單位,新市府團隊也都會去走訪關心,了解他們的需求,讓市政的推動在各個層面都非常順暢,讓市民有感。這些行程都會即刻安排,完整走訪各單位、聽取他們的心聲,務必要能夠辦理得非常周延。

媒體詢問,蔣市長今天都安排哪些行程?蔣萬安表示,原市府團隊都已安排好相關行程,要出席新任議長、副議長就職典禮,回來還要簽公文,等一下還會有聯繫會報,這些行程今天都已經排定。

媒體詢問,立法委員林奕華今天怎麼沒來?市議員秦慧珠要求她立刻辭職,蔣市長的意見?蔣萬安表示,林奕華委員不管在哪個崗位,在立法院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也一向是有守有為。無論是林奕華委員或市府團隊,一定會用施政成績來回應外界的檢驗,他也相信黨內一定會團結、全力為臺北市政打拚。

媒體詢問,蔣市長到議會有跟秦慧珠議員溝通嗎?蔣萬安表示,一直以來與秦慧珠議員都有很好的溝通,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標,就是從今天開始捲起袖子上工,不管是市府還是議會,共同打造一個更好的臺北。

媒體詢問,林奕華委員有說過今天不來出席交接及就職典禮是怕模糊焦點嗎?蔣萬安回答說,今天雖然宣布新市府人事,但她手邊還有很多在立法院需要處理的重大議案,以及現在還正在進行總預算的審查;另外,在地方上的服務也必須完成並交接好,其實相關的期程也是到之後才會上任。

媒體詢問,交接時蔣市長的兒子二寶突然大哭,是不是太緊張了?蔣萬安回答說,二寶今天很難得來參加他的就職典禮,其實也用特殊的方式來跟他打招呼、緩和現場的氣氛,後來他知道二寶到後台跟他太太在收看電視轉播,聽說當下二寶就變得非常乖,而且緊盯著螢幕,也非常開心與興奮;另外,現場很多的鄉親前來支持、為他加油打氣,他覺得非常溫馨也非常感謝。

媒體詢問,柯前市長旁邊有支持者在喊「2024的選擇是柯文哲」,蔣市長當下的心情如何?蔣萬安說,他祝柯市長一切順利。

媒體詢問,明天是蔣市長的生日,有沒有覺得今天是最好的生日禮物?蔣萬安表示,其實有這麼多鄉親、好朋友前來支持、加油打氣,這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當然生日也不只是禮物,也有願望,他希望接下來的市政推動能夠非常順利成功,讓市民有感、真正為市民解決問題、讓臺北更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