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迪化污水處理廠休閒運動公園 福運「龍」來迎新春

迪化污水處理廠休閒運動公園 福運「龍」來迎新春

  • 發稿單位:迪化污水處理廠
  • 發稿日期:113年2月7日
  •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 聯絡電話:0963568252
  • 業務聯絡人:黃邰聰廠長
  • 聯絡電話:0933106193

歲末迎春賀新年,長達7天的春節連假即將來臨!過年少不了大魚大肉,擔心體內囤積脂肪?衛工處特別推薦一個城市秘境「迪化運動公園」,公園內設有籃球場、網球場及親子最愛的「共融式遊戲場」,邀請市民朋友在享用完年節美味佳餚,一起到公園活動「消脂趣」!公園內還有充滿「龍龍」年味的應景裝飾,與市民朋友一同歡度青龍年。

迪化污水處理廠長黃邰聰表示,迪化污水處理廠是全國最大二級污水處理廠,每日可處理50萬噸生活污水,市民歡度新春期間,廠內操作維護人員仍24小時輪班工作外,為回饋當地鄰里,特別於廠區上部打造面積4.6公頃休閒運動公園,適合各年齡層市民朋友到訪。乾淨、寬廣的各3面籃(網)球場及共融式遊戲場,是年節消脂運動的首選;另外公園內種有不少四季花卉可觀賞,景觀平臺及大地重現陸橋更是欣賞淡水河黃金夕陽及城市夜景的絕佳秘境。

衛工處進一步表示,到迪化街採買、逛街,及到歷史悠久的大龍峒保安宮拜拜,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遂,是市民朋友新年期間的熱門行程;不妨也到迪化休閒運動公園活動筋骨,晚上再到附近的大龍峒及延三夜市尋找美食,享受一趟身心舒暢的新春小旅行。

交通資訊: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4段200號

  1. 公車:建議搭乘2、9、206、215、255、669、811及紅33號公車至「污水處理廠」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2. 捷運:於捷運紅線「圓山站」2號出口出站,可搭215、9、811號公車至「污水處理廠」站下車;或於「圓山站」2號出口往延平北路方向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公園延平北路四段側設有YouBike站,民眾可多加利用。
  3. 自行開汽/機車:位於延平北路四段及酒泉街交叉路口附近,公園設有24小時汽車收費停車場及免費機車停車格,另亦可停放於啟聰學校地下收費停車場,再由延平北路陸橋步行直達公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