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提升智慧製造技術 全國智慧製造應用競賽登場

提升智慧製造技術 全國智慧製造應用競賽登場

2022全國智慧製造應用競賽今(19)日在台中高工體育館舉行,全國共有50多所大專與高中職學校參與,百位參賽者努力完成100小時的實體課程與後續線上課程,透過競賽多元方式,讓學生了解並使用智慧機械手臂進行程式編撰、外氣控制機械手臂、AI人工智慧視覺辨識、自動化周邊設備連線與設定等智慧製造相關技術,提早為未來的職場能力打下基礎。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長盧秀燕注重技職教育發展,受疫情影響,全世界企業營運正在轉型,智慧製造的跨領域整合技術成為未來就業不可或缺的職能。台中高工於2020年開始承接國教署前瞻計畫新興科技教學遠距推廣中心,搭配教育局的智慧製造人才培育計畫,以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IoT物聯網、智慧機械三大主軸為數位課程開發方向,以期培育因應工業4.0人才。

教育局表示,為培育中台灣自動化人才,教育局補助台中高工建置機械手臂訓練場域,並由學校與達明機器人公司合作開發教材。學生獲得相關知識技能後,可參加由台中高工辦理的2022全國智慧製造應用研習與智慧製造應用營隊,培訓期間長達4個多月,主辦單位教育局、台中高工及達明機器人公司與INTEL、工研院、SIEMENS、司騰達、群創光電等企業合作,由企業出題於台中高工體育館舉辦2022智慧製造應用競賽,參賽學生不僅能獲得達明機器人原廠證書,名列前茅的學生更可能獲由國教署、達明機器人公司與贊助企業頒發總價值高達新台幣50萬元以上的獎狀、獎金與獎品。

今日競賽,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達明機器人公司董事長何世池、營運長黃識忠、群創光電總處長王敏政及台中高工校長黃維賢皆到場關心並了解哪些相關職缺可提供實習。(8/19*7)*教育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