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1222 中山女高-金賞賞宴來襲!日本玉名高校X中山女高樂旗交流

事後新聞稿1111222 中山女高-金賞賞宴來襲!日本玉名高校X中山女高樂旗交流

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新聞事後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地    址: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41號

業務聯絡:學務主任 張嘉娟  2507-3148轉300;0939-082235

新聞聯絡:秘     書 許惠耳  2507-3148轉101;0931-701556

【發稿日期:1111222日】

【主題:金賞賞宴來襲!日本玉名高校X中山女高樂旗交流

【活動時間:1111220-21日】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臺北報導】來自日本熊本縣的玉名高校吹奏樂部,成立至今已連續20年代表九州參加全日本行進管樂大賽,高達15次榮獲日本全國金獎及7次最優秀獎之最高殊榮,受邀至法國、韓國、美國等地演出,是活躍於日本行進管樂界的頂尖團隊。今年受邀來臺參與嘉義市30週年國際管樂節演出,並至中山女高進行兩日的國際音樂交流與演出。中山女高巧思安排歡迎式、交流座談會、快閃演出及音樂會等建立國際友誼,開拓臺日學生文化與藝術眼界,並相約進行互訪。

     中山女高張云棻校長與玉名高校渡邊正隆校長互贈文創紀念品,「中山娃娃」與熊本縣相當著名的宣傳大使「熊本熊」玩偶,傳遞對彼此真誠的祝福。二校學生也透過簡報、影片,介紹彼此的文化與生活,透過交流與對話,更了解樂旗隊艱苦的訓練歷程及藝術展演的創新思維。中山女高特別安排玉名高校學生品嚐臺灣在地特產,淡水鐵蛋與魚酥、國民飲料珍珠奶茶、鳳梨酥、炒飯、小籠包等,兩校學生彼此交換特色禮物,千紙鶴、臺灣特色泡麵等,互動相當熱絡。二天的放學後,玉名高校學生均精心準備了室外快閃與室內大型音樂會演出,第一天的快閃演出,透過精彩的旗舞、槍舞、打擊樂、銅管吹奏,在演奏知名動漫柯南主題曲達到高潮,歡呼與掌聲不斷。

玉名高校第一天快閃演出

  在「中山樂旗校友後援會」的促成與籌劃下,甫在12月初拿下本年度日本全國金賞特優第一名的玉名高校,於交流第二日晚上在中山女高大禮堂進行長達近2小時的音樂會演出,帶給近千位觀眾視覺與聽覺上的多重饗宴。由地主中山女高旗槍隊帶來精采開場,交棒玉名高校演奏迪士尼樂園瑰麗璀璨曲風揭幕,此樂曲版權為迪士尼特別授權玉名高校,僅有迪士尼樂園與玉名高校可以演奏。玉名並帶來日本傳統樂器太鼓、手鼓及傳統服飾等,演奏馬林巴琴、日本知名演歌歌曲、知名動漫信用詐欺師JP組曲、八木節、Sing,Sing,Sing、松平健森巴等曲目。曲風華麗混搭典雅,歡快交織沉穩,搭配旗、槍、彩帶等合舞,深深震撼人心,整場音樂會在最後,兩國學生及觀眾齊喊「中山樂旗,所向無敵;中山樂旗,我們愛你」的不間斷掌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中山女高 玉名高校音樂會合體謝幕

  兩日交流時間雖短,但兩校學生擁有難得的國際交流經驗,也拓展了藝文視野。中山女孩帶著日本夥伴穿梭校園體驗臺灣高中生活,更建立兩校珍貴的情誼,相約明年在日本熊本縣再相見,引起中山學生的熱烈期待,希望未來中山女高與玉名高校旗槍隊、吹奏樂部屆屆傳承,讓榮光不斷、金賞持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