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純女大生誤信Tinder大騙徒,警員店員聯手攔阻成功

純女大生誤信Tinder大騙徒,警員店員聯手攔阻成功

本分局木新派出所警員洪兆陽、林昇志於11月24日接獲報案,有一約20歲女大生疑似遭詐騙,警方到場後,該名女大聲表示在交友軟體認識(Tinder)男網友阿宏,雙方相約見面,阿宏以擔心遭到詐騙為由,要求女大生傳身分證照片、購買遊戲點數作為證明,女大生不疑有他,遂搭乘公車至指定便利商店提領現金4萬元,並依照指示購買點數,幸好店員察覺有異,立即請警方到場協助。

警員洪兆陽、林昇志到場後,並宣導相關遊戲點數、網路交友詐騙案例,更以Netflix上的「Tinder 大騙徒」真實犯罪紀錄片說明,女大生才逐漸放下心防,坦承因「阿宏」主動積極追求下,一時意亂情迷才會按其指示購買遊戲點數,非常感謝店員的機警,並對警方耐心關懷讓她保住金錢,感激不已。 

木新派出所提醒大家,若遇網友要求先買點數再見面,務必要提高警覺,俗話說「談錢傷感情」,對方想要認識你的錢?還是你的人?秉持「感情見面談,遊戲點數免談」的原則,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以免「賠了錢又傷感情」,有疑問可至就近派出所詢問或撥打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