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台北青旅行成果展送限量禮品 用青世代視野認識台北

2022台北青旅行成果展送限量禮品 用青世代視野認識台北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12月17日舉辦「2022台北青旅行遊記徵件競賽」得獎作品成果開展暨頒獎典禮,活動中邀請得獎者現場分享參賽心得並導覽遊記景點。本成果展已於青發家教中心1樓展覽區展出,展期至明年3月2日止,歡迎全台民眾前來觀展,於展區互動、按讚將贈送獨家設計禮品(數量有限,贈完為止),邀請民眾一同用青年世代視野認識台北。

       主辦單位青發家教中心表示,台北青旅行遊記徵件競賽主要是為鼓勵青年世代透過對台北遊記的規劃,發掘台北獨特的生活與旅遊體驗。在每一年的徵件當中,不僅看到了年年參加的參賽者反思與成長,也看見了首次參賽者所帶來的創新思維。在頒獎典禮現場導覽與心得分享的過程中,也讓喜愛旅遊規劃的得獎者能有機會互相交流、學習。

       在今年的得獎者中,連續三年參賽並得獎的大專社會組鄭鈞擁表示,從學生時期開始參加青旅行活動到畢業進入職場後,在規劃遊程的心境與想法,每年都不斷的改變與創新,同時也跟不同的得獎者互相學習成長;而國高中職組蔡瑀函則分享,對於得獎相當意外也非常的開心,因為在時間、天氣無法配合的情形下,遊程中的風雨成為旅程印象最深刻的部分,也因為參加青旅行活動讓自己對於生長社區更加認識瞭解。

       另外,本次活動評審之一楊正翔老師也特別提到,台北青旅行遊記徵件競賽最大的特色是「學習」,參賽者在規劃遊記的過程中能學習到『四力』-觀察力、邏輯力、溝通力與反思的能力,並發揮出青少年獨有的創意與自學能力,如此一來不論最終得獎與否,參賽過程都值得鼓勵與驕傲。

       本成果展除於青發家教中心1樓展覽區實體展出外,2022台北青旅行徵件百餘條旅遊路線亦已於青旅行活動官網(http://www.taipeiyoungtrip.com/travellist.php)發布,也歡迎民眾一同線上參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