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蕭壠14倉暑期加碼「消暑秘境快閃活動」 黃偉哲邀大小朋友到蕭壠秘境歡度一夏

蕭壠14倉暑期加碼「消暑秘境快閃活動」 黃偉哲邀大小朋友到蕭壠秘境歡度一夏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8月21日10:45
發稿人:陳曲吟06-2991111#8977

蕭壠14倉「藝起FUN暑假」暑期活動推出親水公園水舞場次加碼、水舞表演時間加倍,適逢暑假以來連日高溫,到親水公園遊玩的遊客累計已突破7萬人次!為提供民眾在高溫酷暑中另類的消暑戲水選擇,蕭壠文化園區今(20)日特地舉辦「消暑秘境快閃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臨園區親水公園與萌娃們同樂,現場發放限量100組造型氣球,並童心大發與小朋友們一起玩泡泡,場面十分歡樂有趣。

黃偉哲表示,蕭壠文化園區是大北門地區重要的藝文場域,更是兒童藝術教育的重要據點,園區結合藝文及文化資產多元發展,致力將藝術融入民眾日常生活,展現當代藝術親近生活與民眾相互共生的特性。

黃偉哲指出,蕭壠文化園區綠蔭盎然且具備多樣化遊具,很適合親子一起來踏青。蕭壠14倉也有許多藝文展覽,戶外活動搭配靜態展覽,動靜皆宜,旁邊又有台糖冰廠,歡迎大家一起來蕭壠,有得吃、有得玩,消暑又快樂。

蕭壠文化園區親水公園的水舞表演可說是每年夏天詢問度最高的活動項目,為回應民眾的期待與熱情,這次特別推出親水公園「消暑秘境快閃活動」,邀請街頭藝人摺出限量100組別出心裁的童趣汽球,造型包括熱帶魚、青蛙、寶劍、小猴子及可愛花朵等,現場由阿哲市長分送給孩子們,讓到場親子都相當驚喜。

蕭壠文化園區前身是台南佳里糖廠倉庫群,園區內保留舊糖廠的火車鐵道以及14間倉庫,形成蕭壠別具特色的樣貌,因而有蕭壠14倉之名。市長黃偉哲上任後,於109年首度舉辦「蕭壠14倉藝術節」,結合藝文展演及親子活動,打響蕭壠親子品牌。

今夏的蕭壠14倉「藝起FUN暑假」為藝術節暑期延伸活動,以藝術體驗及創作為主軸,舉辦包括「大小氣墊」、「泡泡體驗」、「火車噗噗」、「彩繪大地」、「藝術體驗課程」,以及街頭藝人「張瑋倫扯鈴溜溜球特技」、「氣球小號手」「劍玉師-小螺絲」、「星點子魔術氣球團隊」等180場豐富精彩活動,園區內並設置親水設施,提供親子暑假好去處。

蕭壠文化園區在推動大北門地區兒童教育上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除了擁有該區唯一一座的兒童圖書館外,透過推動國際藝術村交流、兒童美術館群特展以及藝文扎根主題工作坊,累積在地藝術發展能量。今年暑期蕭壠共舉辦18場藝術創作工作坊,多樣化的藝術體驗課程,打造出適合親子互動的行程。蕭壠文化園區全區免費,更多活動詳情請密切鎖定園區臉書粉絲團及網站。

  • 001
  • S__80879642
  • S__80879644
  • S__80879645
  • S__80879646
  • S__8087964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