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第六屆菁業獎頒獎典禮42優秀企業獲獎

臺北市第六屆菁業獎頒獎典禮42優秀企業獲獎

  北市勞動局今(12/14)在臺北市政府市政大樓1樓中庭舉行「第六屆菁業獎頒獎典禮」,由高寶華局長代表市長頒獎表揚獲獎優質企業。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致詞表示,「菁業」取自詩經「菁菁者莪,樂育材也」之意,書經「兢兢業業」之音,頒發給「以認真踏實之精神,提供市民優質勞動環境與職業的菁英企業」。在面對超高齡社會以及少子化趨勢的衝擊,菁業獎獲獎企業在經營自己的公司業務的當下,也為我國整體就業環境投入許多心力與資源,還能經過菁業獎的評選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高局長表示,明年將推動「銀髮友善企業認證指標」,設計認證指標不只鼓勵銀髮者再就業,也是讓企業有所依循,可藉此指標改善公司制度,創造友善銀髮族的雙贏就業環境。而在青年的課題上,北市府則推動「青年就業實習平台」讓年輕人能透過體驗,知道自己適合從事哪些企業,找到最適合自己從事的領域,做其所愛,愛其所做。

  企業代表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施立成總經理致詞表示,台灣微軟在年輕世代合作上,已連續六年得到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的肯定,微軟從2004年起就開始實施企業實習的專案,連續舉辦至第19屆,每屆都有與逾百位學生參與,讓年輕人在就學期間就知曉職場中高科技產業需要的硬實力及軟實力,在2014年第10屆起和北市就服處展開合作,積極參與每年北市就服處舉辦的實習就業博覽會,漂亮的logo『學而實習之』就是第10屆的實習學生發揮創意完成,未來也希望透過產學接軌,公私協力,創造更多產學合作機會,讓台灣的每位年輕人對產業、自己及社會都能「貢獻更多,成就更大」。

  王品餐飲股份有限公司林祐立襄理致詞表示,長期參與北市就服處各項政策或徵才活動,北市府對於超高齡化社會具有遠見,銀髮職務新創政策促成產業策略聯盟,王品集團在進用中高齡勞動力規劃上不僅有北市府協助,更可以和企業先進交流分享。王品集團今年徵才的年齡比例上,中高齡進用的人數比例和去年相比增加了50%,進步顯著,與北市勞動局、就服處的合作,讓王品集團推動中高齡用人規劃更有底氣,量和質都有精彩成果,王品集團也會持續努力前進。

  本次受獎單位,於各縣市均無違反勞動法令是前提,並在參與本市各種徵才活動、青年職場體驗實習、特定對象輔導就業、中高齡友善職場及學習再適應等業務上具有重要貢獻,從數百家徵才合作企業中經客觀評選脫穎而出,才能獲此殊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