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林奕華副市長與索非亞市Gencho Kerezov副市長首場空中會面 啟動智慧城市及永續發展合作

林奕華副市長與索非亞市Gencho Kerezov副市長首場空中會面 啟動智慧城市及永續發展合作

臺北市林奕華副市長於臺北時間本(112)年6月7日下午4時,率資訊局長趙式隆及臺北投資辦公室執行總監羅一中,透過視訊會議與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市副市長Gencho Kerezov進行首場的空中會面,為兩市未來的合作與交流展開重要的第一步。

林副市長與索非亞市Kerezov副市長首次以視訊方式會面,也為臺北市與索非亞市未來的交流開啟新的里程碑。會議首先由林副市長及Kerezov副市長分別致詞,接續由雙方負責智慧城市及經貿投資相關業務之同仁進行簡報,並就市政及未來兩市擴大交流合作範圍等議題交換意見。

會中林副市長提及未來雙方可針對智慧城市、創新產業、醫療衛生及教育文化等議題進行實質且具體的交流與合作,期待保持聯繫與互動,透過相互交流學習,共同為兩市市民的健康與福祉打造更好的環境。林副市長也在會中邀請Kerezov副市長及該市新任市長,在明年率團來臺北參加本府主辦的「2024臺北智慧城市高峰會暨展覽」。

索非亞市Kerezov副市長則表示,很榮幸與林副市長會面;欣聞臺北市在資訊科技領域之成就全球有目共睹,本次會議主要目的是向臺北市學習,並分享索非亞市建置智慧城市之相關方案及當地經貿投資環境等,希望有助於增進兩市實質友好的合作關係。Kerezov副市長強調,將鼓勵索非亞市政府局處與本府相關局處對話,分享市政治理經驗,期待明年該市府團隊有機會來臺參加「2024臺北智慧城市高峰會暨展覽」。

保加利亞事務由駐希臘臺北代表處兼轄,因此參與這場視訊會議者還有駐希臘臺北代表處郭時南代表。郭代表於會中表示,很高興參與視訊會議,同時感謝駐土耳其代表處經濟組協助促成臺北市與索非亞的首次官方交流,肯定此次會議將引領深化兩市情誼與交流合作。

索非亞是保加利亞首都,是該國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及商業中心,亦是東西方文化相遇之處,處處充滿羅馬帝國與鄂圖曼帝國的輝煌身影。整個城市遍布羅馬帝國古蹟,當地捷運因建造過程中發現大量的古蹟,導致該建設花費近30年才完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