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禦寒又時尚! 行道樹披上鉤織圖騰美裳

禦寒又時尚! 行道樹披上鉤織圖騰美裳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園工隊

發稿日期:111年12月14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業務聯絡人:胡鴻威

聯絡電話:0928-657-786

 

禦寒又時尚! 行道樹披上鉤織圖騰美裳

 

      樹木穿新衣,路過別錯過!臺北市民權東路四段200號民權國小前人行道及三民路人行道北往南方向(捷運松山站3號、4號出口旁人行道),行道樹穿搭絢麗圖騰衣裳,繽紛色彩與花樣非常吸睛。

      公園處表示,這美麗行道樹是民權國小51周年校慶與「2023臺灣燈會在臺北」之松山區燈會喜上加喜共襄盛舉,透過傳統編織華麗的圖騰,穿戴在各個獨一無二的樹身上,讓街頭增添嘉年華的氛圍。活動展期自111年12月15日至112年2月28日止。綠樹美學結合樹木穿衣的人文藝術活動,除了美化臺北市街頭景觀,也讓創作藝術實質融入社區生活,藉由學校舉辦校慶的藝術裝置,實踐傳統工藝「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精神,彰顯「愛樹愛校」的童趣心,提升城市美學的涵養素質。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胡鴻威表示,民權國小外側行道樹幹穿著編織物(樹衣)的裝置藝術,以不同構圖編織設計色彩繽紛的樹霓裳,由地方開始落實城市美學,獲得里長里民的好評與支持,為城市美好的未來共創雙贏。

      臺北城市街頭處處都是美好景色,值得駐足停留,因為有著不同民間力量注入、地方努力,讓市民也感受到人情的溫度,歡迎您欣賞這絢麗的樹木編織藝術,體驗人文與生命互動的視覺饗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