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賀!「臺北政府企業架構框架」 於國際TOG榮獲2023年特殊卓越獎

賀!「臺北政府企業架構框架」 於國際TOG榮獲2023年特殊卓越獎

  臺北巿政府今年以「臺北政府企業架構」(Taipei Government Enterprise Architecture, Taipei GEA)為題,參獎第五屆國際The Open Group India Awards 2023,榮獲「ArchiMate®/塑模語言」類別的「特殊卓越獎」(Award of Distinction)。

  今年參獎的主題是:「透過臺北政府企業架構框架,建構智慧城市之最佳 EA 實務:以台北通APP演進為例」(The Best EA Practices in the Smart City via Taipei GEAF: Taking TAIPEI PASS Evolution for an Example),評審團對臺北市政府以國際標準「ArchiMate®/塑模語言」建構智慧城巿,給予最高評價。這次獲獎重點,臺北巿使用TOG所製定的國際標準架構描述語言ArchiMate®,有效地加速台北通APP的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

  趙式隆局長於頒獎典禮中表示,臺北巿政府建構了包容性強的「政府企業架構」體系,提供團隊應用於設計台北通APP,和許多其他的數位化服務,為臺北市民提供了高品質的數位化服務,來實現臺北巿對智慧城巿既定的目標。趙局長感謝所有評審團委員的深思熟慮,也感謝企業架構師團隊,在維護和增強臺北巿的數位系統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和堅定承諾。

備註:The Open Group Award每年辦理一次,分不同區域受理。台灣屬於東南亞,與印度、中東和非洲地區的政府和非政府等不同的機關與行業,一起接受提名。頒獎儀式以線上授獎方式舉行,在7月27日於台北時間下午19:30-22:30透過 YouTube 進行直播。

2023TOG 頒獎典禮線上看:

The Open Group India Awards 202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zzCq88Jq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