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雙北市長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四次委員會議 柯文哲:世大運經驗一定能讓世壯運順利

雙北市長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四次委員會議 柯文哲:世大運經驗一定能讓世壯運順利

臺北市與新北市共同攜手主辦2025年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將於2025年的5月17日至30日舉行,臺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共同出席「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四次委員會議。

柯文哲市長在致詞時表示,世壯運的組織委員會已經確認,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比賽項目已經確定35項,且確認有66個比賽場地,也已著手進行整修維護,他也呼籲符合30歲以上有參加意願的人,現在就可以開始訓練了。他也提到,「國際壯年運動總會」在11月時派人檢視準備狀況,對於目前的進度非常滿意,已經完成正式授旗,讓亞洲得以首次舉辦世壯運。

柯文哲表示,在任內完成申請並組織籌備委員會以及授旗。接下來就由蔣萬安市長當選人以及侯友宜市長繼續努力把2025世壯運辦好。另外還有4個協辦城市包含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還有宜蘭縣共6個縣市。希望展現團結合作的精神一起讓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順利舉行。

最後柯文哲市長感謝大家參加籌備會議,還是要定期檢視進度,確保準備工作如期如質進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今天是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四次委員會議,目前都按照既定步驟進行,10月時也陪同競賽總監視察雙北及其他縣市的場地,了解整備狀況。所有工作夥伴都非常認真,繼續往前走。在這樣的氛圍下,他對於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非常有信心,相信屆時一定能夠辦好。

最後他說,雙北是共同生活圈,今天是和柯文哲市長最後一次開會,他非常感謝柯市長4年來的幫忙,很多事情大家一起合作,讓雙北共好。不管未來柯市長人在哪裡,他都心存感激,因為我們曾經一起努力。相信秉持著和柯市長合作的態度和精神,2025世壯運一定會圓滿順利,謝謝柯市長和北市府團隊。

活動結束後,臺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針對今天的活動進行總結,柯文哲表示,雖然這是每六個月一次的常規會議,但他對於核心團隊都是當時世大運的團隊感到十分放心,當年都有保留SOP,他相信只要按表操課,雙邊的正副祕書長都有共識並密切協調,都不會有問題。

侯友宜市長接著表示,從世大運到世壯運,雙北市政府都已經很有默契,本次會議後,執行細節都大致確定,除了進度定調,包含場地也都到位,相信在這樣的進程下,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一定會圓滿,同時,他也特別感謝柯文哲市長,任期剩下不到一個月,還來一起並肩作戰,未來雖然無法再跟柯市長一起努力,但換成與蔣市長合作,讓世界壯年運動會辦得更好,繼續努力,不會辜負柯市長對世壯運的付出與關心。

隨後,兩位市長也共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過去市長夫人陳佩琪曾說要自己付清雙城論壇款項,但現在北市府已經核銷雙城論壇的107萬元?柯文哲表示,藍綠議員應該更關心監警察局視器覆議案未過,讓臺北市每年需增加8600萬花費,甚至要延續10年,總額近8.6億,而非只關心107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