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三民路部分路段路面更新,給市民一條更安全舒適的道路

三民路部分路段路面更新,給市民一條更安全舒適的道路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6月29日

聯絡人:洪辰儒

聯絡電話:0963-562-709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三民路部分路段路面更新,給市民一條更安全舒適的道路

三民路是臺北市松山區重要的南北連絡要道,之前部分路面有明顯龜裂現象,多處亦可見重復修補痕跡,在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進行現場勘查後,擇訂了路況較差的南京東路至健康路路段,排訂在今(112)年辦理路面更新作業,並已於近期施作完成,重新提供了民眾一條舒適好行的道路。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臺北市政府自98年起推動路平專案後,市區道路品質已有提升。不過道路重鋪後,人車的通行均持續耗損鋪面的使用餘時,而近年臺北市道路使用的負荷年限約8至10年,所以路平專案更新的道路路面大都已屆使用年限,亟需逐年優化更新。市政團隊也針對此一情形,實地勘查並廣集民意,通盤體檢後對通行量龐大但路況不佳的道路優先辦理路面更新作業。其中三民路的南京東路至健康路段長期使用下來已有多處路面裂縫,行車相當不平穩,亟待辦理更新,也優先列入今年的更新名單中。

蕭志龍說明,臺北市政府長期推動「路平」,概念即是將原本凹凸不平的路面整修平順,故改善施工時,也會將路面多餘孔蓋埋入地面的「人孔下地」、及加強路基避免路面塌陷的「路基改良」一併納入施工項目,如此更新後的路面能維持更長久的使用品質。三民路屬20公尺計畫道路,在本次更新長度約270公尺範圍內,也針對影響路面平順的既有孔蓋埋入地下,同時大面積開挖改善道路路基,大幅降低影響路面平整度的不利因素,鋪面材質也選用具較佳抵抗變形能力之改質瀝青混凝土,使路平的成效更上一層!

新工處工務科中區工務所主任洪辰儒表示,本次路面更新工程為減少對周邊居民生活作息及交通影響,詳細規劃銑鋪作業縮減於1個夜間工作天完成,除了要求施工廠商增派3臺鋪裝機同時鋪設,有效縮短施工時間減少影響市民生活作息。鋪築時更要求瀝青熱料對接等細節,完成面不得有施工縫影響美觀。經戮力趕辦後,鋪築工作順利完成,對影響市民朋友生活不便除深感抱歉,也感謝市民體諒與支持,得以讓工程圓滿。

松山區安平里表示,感謝新建工程處迅速確實的完成三民路路面更新,新的道路不僅鋪的平順,外觀更是優美,除了讓里民耳目一新,也更期待未來所有臺北市的道路都能如此高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