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1208辛亥國小-臺灣辛亥 & 澳洲Abbotsford國際交流”心”連線

事後新聞稿1111208辛亥國小-臺灣辛亥 & 澳洲Abbotsford國際交流”心”連線

臺北市文山區辛亥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文山區辛亥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辛亥路四段103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教務處 章寶仁主任 (02)2935-7282轉121

【發稿日期:111年12月8日】

【主題:臺灣辛亥 & 澳洲Abbotsford國際交流”心”連線】

【臺北報導】睽違三年的國際交流活動隨著疫情趨緩再次展開,辛亥學子今天與澳洲墨爾本Abbotsford小學進行交流。結交南半球美麗國度的朋友,共同學習、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03133/cd7bbffa-ccc6-4ba9-b87c-8983edd19e2b.jpg

▲與Abbotsford結成好朋友

 辛亥自110學年度轉型為雙語教育學校,積極推動雙語教育。除了營造雙語軟硬體環境之外,更積極推動國際交流活動,讓學生有機會運用英語與他人互動及跨國學習。而辛亥以培養學生具備「溝通表達」、「理解同理」、「跨域整合」及「自主學習」素養為雙語教育核心,最終目標則希望培養辛亥學生成為具國際素養的「全球公民」。

 由於澳洲Abbotsford小學也是中英文雙語學校,與本校提供學生沉浸式的雙語環境的辦學理念相似,於是在辛亥陳弘偉校長牽引下,促成此有意義的交流活動。交流活動由兩校四年級學生進行線上交流,交流之前兩校學生已透過影片或簡報介紹自已,讓彼此有初步的認識。今天則進行第一場的相見歡。首先由兩校的師長與小朋友打聲招呼之後,學生便分組進行交流。交流的主題為「帶你認識我的校園」,各組學生透過平板與鏡頭介紹自己的校園。

 小朋友帶著平板電腦在校園中穿梭,興奮地介紹他最喜歡的校園角落。不時聽到學生用英文介紹「This is our court yard. It is one of my favorite places in the school. How about you? …」。當遇到不知該如何描述時,學生便用google翻譯協助,充分利用工具幫助溝通,為了確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學生努力尋求解決問題的管道,澳洲小朋友也嘗試使用簡單中文回應辛亥的朋友。最後交流結束時,兩邊的小朋友依依不捨互道再見「See you next time. I’ll miss you….」

 今天是與Abbotsford小學國際交流系列活動的Part1,接下來還有Part2及Part3的交流活動,主題將延伸至國家文化差異的認識,甚至更多國際SDGs議題進行交流。兩校小朋友表示期待下次的聚會,也開始思考下次可以說什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