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高雄市旗津大潮積水 水利局持續觀察改善

旗津大潮積水 水利局持續觀察改善

今(13)適逢農曆7月16日大潮,旗津部分低窪地區受潮汐影嚮於早上7~9時間發生道路積水情形,影響的面積範圍已明顯縮小很多,且積水於潮位下降後隨即快速消退。

水利局表示,每年農曆六、七、八月的十五~十八日為海水潮汐大潮期間,因旗津部份地區,例如旗津國中後方北汕及南汕地勢相對較為低窪,每年這幾天滿潮位時,海水便會透過排水路倒灌溢出路面,而形成路面晴天有淺積水的現象,惟一旦潮汐降低後,路面積水也會隨著自然消退。

水利局自107年起著手改善,其中廟前路及大關路30巷採阻隔海水及截流的方式,設置截流井、閘門及堤岸加高等設施。另於在上竹巷及渡船巷設置抽水站進行截流抽水。水利局表示,今日清晨於旗津沿途巡視,廟前路、大關路等滿潮積水深度、範圍面積較以往均有明顯改善及縮小,後續將持續調查水路,並封住與外海銜接的排水路,佈設抽水機加強內水排水,持續觀察倒灌的情形,俟有效阻水後再設置固定閘門及抽水機,以改善旗津地區海水倒灌之情況。

  • 廟前路7-11附近(1110813-2)
  • 廟前路警察局(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附近(111081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