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勞動意識【讚】起來!臺北市長柯文哲頒獎肯定「兒童認識勞動權益四格漫畫徵件競賽」得獎學童及指導老師

勞動意識【讚】起來!臺北市長柯文哲頒獎肯定「兒童認識勞動權益四格漫畫徵件競賽」得獎學童及指導老師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舉辦的「2022兒童認識勞動權益四格漫畫徵件競賽活動」,今(29)日上午於市政會議舉行頒獎典禮,由市長柯文哲頒發獎狀及獎金給榮獲特優及優等的國小學童及指導教師。今年徵件活動,計有33校共69件作品參賽。

  市長柯文哲首先肯定勞動局創全國之先,舉辦兒童認識勞動權益四格漫畫徵件競賽活動,將勞動教育再向下扎根推廣至國小校園,完成北市校園勞動教育的最後一塊拼圖,讓北市12年國教校園中的未來勞動者,均能在求學期間獲得多元化的勞動素養教育。市長除期許日後參賽的學校及作品能年年增進,也勉勵所有學校重視勞動教育,一起超前扎根「未來勞動者」的勞權意識,協助他們為未來進入職場超前部署。

  勞動局長高寶華則強調,勞動意識應該從小培養,感謝學校及指導老師的支持,用心地將勞動教育融入繪畫教學中,協助啟發學生對勞動尊嚴及職場環境的認知與關心,相信持續透過融入式的教學,勞動教育校園扎根的效果將會更加顯現。

  局長高寶華也表示,本次參賽作品的主題相當多元,學生表現的創意與巧思也讓評審們驚艷,得獎的作品從最新、最火熱的議題,例如海外打工求職防騙、防疫人員的辛勞及勞動權益,到勞動三權、加班費的法遵倡導皆有,除了展現學生對於勞動議題的認識超出想像外,也破除過往勞動教育予人艱澀無趣的刻板印象。

  本次競賽分「中年級組」及「高年級組」進行評選,各評定3名特優、5名優等及10名佳作,得獎者分別可獲得獎金3,500元、2,500元、1,000元及獎狀,另外指導教師也可獲得1,500元至500元不等的獎金。

/001/Upload/307/relpic/10162/8898712/db609dba-e7eb-40b8-9f5d-5b7248ae9b10.jpg

="高年級組得獎名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