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原會館綠屋頂農園強化登革熱防治

北原會館綠屋頂農園強化登革熱防治

秋天的日常

北原會館綠屋頂農園強化登革熱防治

9月下旬,時序進入秋老虎的好天氣。此時北原會館綠屋頂農園除了例行的長者農藝課程外,增加了一項任務-登革熱防治。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傳染病監測資料截至112年9月11日止,臺北市累計41例登革熱確診病例。

衛生局呼籲只要有積水就易孳生病媒蚊,預防登革熱最有效之方法為確實整理環境,落實「巡、倒、清、刷」相關防蚊措施。

為了強化本市各田園城市基地的登革熱防治,自今年8月起,就以每週1次的頻率巡檢田園城市基地。本會自營的北原會館綠屋頂也不例外,時時巡檢以確實整理環境,避免病媒蚊孳生。

我們除了強化環境清潔外,也清除多處積水容器,於日光下曝曬,同時未使用的儲氶容器倒置,確認覆蓋備用花土用的帆布亦無積水情形。

本會防治的成果,近日也接受衛生局同仁的檢驗,未發現病媒蚊孳生情形。衛生局進一步提供本會加強改善的建議,共同加強登革熱的防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