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第26屆優良志工金鑽獎 讓我們一起志趣一同 耀台北

第26屆優良志工金鑽獎 讓我們一起志趣一同 耀台北

發稿單位:社會工作科

發稿時間:111年11月28日

聯 絡 人:陳怡如科長 

聯絡電話:1999轉 1633,0975-387906

「金鑽獎優良志工表揚大會」是臺北市志工的年度盛事,111年度臺北市第26屆金鑽獎優良志工表揚大會,於11月28日在臺北中油大樓國光廳盛大登場。為感謝及激勵志工長期的付出,營造溫馨的互助社會,臺北市政府今年遴選出35位優良志工、11組優良志工團隊以及5組優良志工家庭,共頒發51個獎項進行表揚。另外為鼓勵市民投入志願服務行列,今年以:「志趣一同 耀臺北」作為主題,以黃色、明亮的形象,展現志工是城市中溫暖的光亮。

臺北市政府李得全副秘書長表示,今年第26屆的金鑽獎,以黃色、明亮的形象,展現志工是城市中溫暖的光亮。從獲獎志工的服務事蹟中可以看到志工在各自的崗位中發揮所長,擔任隊長帶領志工隊員、不吝將服務經驗傳承、分享及將自身專長結合服務單位業務,以提升服務成效,優秀的志工們帶動城市向前邁進,是社會進步的重要推手。

李得全也分享,在這次獲獎者中的梁錦繡志工,主要是在臺北市立圖書館,協助將書籍文字轉為視障者能夠閱讀的點字書,在20年間服務成果已經超過200本書籍,讓視障朋友能夠有機會透過閱讀拓展視野;而除梁志工外的每位得獎者背後都有一篇動人的故事,更不乏高齡80歲以上的優良志工及志工家庭,一直在服務的崗位上,運用畢生累積的智慧,揮灑生命的色彩,照耀北市的各個角落。

李得全強調,臺北市政府致力打造宜居永續的城市,在推廣各項政策及措施,更是需要志工夥伴的協助,而本市已邁入超高齡社會階段,高齡者擔任志工除有助於活躍老化之外,其經驗與智慧傳承亦是社會寶貴的資產。期盼有更多市民朋友投身志願服務行列,將「志工」這一盞盞的小光源,匯聚成為點亮臺北城的光源,同時2023年台灣燈會也即將於臺北市辦理,邀請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志願服務的大家庭,讓我們一起用熱情點亮台北。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鑽獎優良志工頒獎典禮」臉書粉絲團,或電洽臺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02)2302-399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