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電學FUN手玩 小創客化身科學藝術家

電學FUN手玩 小創客化身科學藝術家

       電學原理如何美化生活呢?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2022年創新學習基地成果展」於8月13日(六)與8月14日(日)邀請資深創客-蔡鴻毅與方俊為老師,以「電學」為主題發想,開設DIY課程,帶領青年學子用科學玩創意,創作屬於自己的藝術鋼杯與閃亮卡片,並體驗創新學習基地的跨域課程。
       其中,蔡鴻毅老師結合電學實驗、工藝技術及視覺藝術,以「好玩的電蝕刻」為題,引導學員揮灑創意,在不鏽鋼杯表面電解並刻蝕出可愛圖樣,課程整合知識、能力與技能的實踐,將艱深的化學原理轉化成簡易的實作,讓學員直呼生動且實用,是一種全新體驗。
       「亮亮卡片」課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方俊為老師帶領學員化身素人藝術家,現場手作精美卡片,考驗學員的天生美感,再提供鈕扣電池與電路膠條作為基底,讓可愛的卡片通電發光,一閃一閃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即興創作的成果還能帶回家當展品,欣賞自己的跨域美學。
       青發處表示,「假日DIY系列課程」呼應12年國教素養導向的課程理念,跨領域設計教學活動,將知識落實運用在生活情境之中,引領學員用科學與創意美化生活,並深入了解創新學習基地的體驗課程。來自興雅國小的學員吳同學分享:「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學到了蝕刻的原理和知識。」;陪伴孩子兩天的家長陳媽媽也開心地表示:「課程能動腦與思考,用手體驗,適合大人與小孩共同參與,十分好玩!期待再次參與。」。
       想瞭解更多創新學習基地的多元課程嗎? 「2022年創新學習基地成果展」於8月15日至8月21日於青發處1樓圓形展區展出,歡迎民眾把握最後展期前來觀展,加入青年創客的行列! 更多青發處最新活動資訊歡迎至青發處官網(https://www.tcyd.gov.taipei/)查詢或追蹤青發處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掌握第一手活動資訊!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