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四維路208巷至四維路170巷間)工程施工 3/1起將封閉部分路面

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四維路208巷至四維路170巷間)工程施工 3/1起將封閉部分路面

      北市水利處今天表示,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四維路208巷至四維路170巷間)將進行排水改善工程,113年3月1日起,將占用北往南慢車道約3公尺路寬,由於路幅縮減,水利處籲請平日會利用該路段通行的用路人,務必提早規劃熟悉替代通行路線,以避免屆時耽誤通勤時間,施工期間並請配合現場管制措施改道行駛。

       水利處工務科指出,為減少交通衝擊,水利處以20公尺為單位進行分階段施工,工期約120日曆天,預計今年6月中旬完工。施工期間將有開挖機、傾卸貨車、吊卡車及鏟土車等施工機具進出。水利處已於施工路段前方路口設置改道相關指示牌面,實施交管時也有派駐義交人員導引駕駛改道,請用路人多加留意各項告示指標牌面,並依現場義交人員指揮改道通行,以維行車安全。

       負責施工的工務科環南工務所說明,因大安區群賢里內四維路170巷、208巷周邊及成功國宅一帶,暴雨期間常發生積淹水,因此水利處決定推動「 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四維路208巷至四維路170巷間)排水改善工程」 藉由工程來改善當地積淹水問題,預計將於地下增設管徑1.8米的FRP管涵,以增加排水的順暢,工程將進行開挖擋土、管涵埋設、新設箱涵及人孔更新等相關作業。

      為減少當地積淹水情形,不得已必須封閉部分路面來施工,工區內的路邊機車停車格也將暫時取消,希望市民朋友們能夠體諒,根據自己的目的地,儘早規劃其他可避開施工地點周邊的替代交通路線,水利處在正式施工前,也將會在工區前方的路燈燈桿和交通號誌桿上張貼公告提醒用路人,希望市民朋友相互配合並多多體諒,順利渡過這段交通影響期,水利處會用最嚴謹的態度讓工程如質如期完工,以提供給市民更舒適的生活空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