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第一視角追逐/移工見警拔腿狂奔 力竭腿軟躺地就擒

第一視角追逐/移工見警拔腿狂奔 力竭腿軟躺地就擒

      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員警日前巡邏時,於轄內南港路上見一男子形跡可疑且神色緊張,正欲上前盤查時,男子隨即拔腿狂奔逃逸,員警見狀立即下車追捕,雙方展開馬拉松式追逐近百餘米後,男子便氣力放盡倒地腿軟束手就擒。經查該男子是一名27歲越南籍失聯移工,因擔心遭遣返回越南而心虛逃跑。
       據悉,該名移工自108年就被雇主通報失聯,迄今已逾9百餘日,期間在臺以打零工維生,當天準備前往南港車站欲搭乘火車返回租屋處,途經南港路時見警方巡邏車緊跟在後,因擔心逃逸身分曝光,一時緊張就拔腿狂奔,經員警追緝百餘米後,移工力竭腿軟躺地氣喘吁吁,員警即順利擒獲失聯移工,訊後全案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將失聯移工移交內政部移民署臺北市專勤隊收容後,依規定遣送。
       南港分局呼籲,雇主不可隨意僱用未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許可之外籍勞工,如雇主非法容留、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之外國人從事工作,依「就業服務法」規定,可處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以保障我國及外國勞工之合法就業權益。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