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無限視界 Infinite Perspectives」

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無限視界 Infinite Perspectives」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自113年4月18日起至5月19日止,於第一展覽室舉辦舉辦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無限視界 Infinite Perspectives」,竭誠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藝術是一種跨越語言、文化的力量,更有著驚人的能量。北臺灣8縣市共創的「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邀集新北市、臺北市、宜蘭縣、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等北臺灣8個縣市,建立交流合作平臺,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開辦至今逾17年,呈現出北臺灣近代藝術創作脈絡,更見證了北臺灣近代藝術創作的蛻變。

本次展覽以「無限視界」為主題,希望以深化、交流、串聯面向進行討論,因此連結起不同背景的藝術家,以大家生活可見的日常為主題,呈現來自北臺各縣市所帶來的多元風格,透過作品間的對話,探索著跨越區域的共通性與多樣性,聯展匯聚了16位具有獨特視覺語彙的藝術家,其中本縣參展藝術家水墨沙清華及陶藝張山老師,各展出四件精彩作品,他們運用各自的創造力將日常生活轉化為立體的感官體驗,讓觀者得以重新審視臺灣所面對的社會議題,也嘗試突破固有的思考框架。在整體呈現上,本次聯展首重於藝術品的獨特視覺語彙,並著重於如何將日常生活元素轉化為嶄新的感官體驗。

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每年由不同城市主辦,今年由新北市主辦,藉由巡迴展散播美學,跨區合作與藝術跨域的理念,感謝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余佳穎老師擔任本屆策展人,她將展覽主題細分為六大子題,包括「人」、「人與動物」、「動物」、「環境」、「人與環境」,以及「感受的具象化」,帶領觀眾深入感受藝術家對於生活的細膩觀察,藝術是文化力的表達,而文化的多樣性正是我們的無形寶藏,期望透過這次展覽,呈現多樣的藝術風格,反映出北臺地區豐富的文化底蘊。相關訊息可上Facebook「貓裏藝文」粉絲專頁或上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www.mlc.gov.tw/藝文訊息查詢。

  • 張山-01
  • 沙清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