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警消合璧-消防局關渡分隊與警察局關渡派出所 新建工程4月12日開工動土典禮

警消合璧-消防局關渡分隊與警察局關渡派出所 新建工程4月12日開工動土典禮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3年4月12日

聯絡人:蕭志龍

聯絡電話:(02)2725-8096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警消合璧消防局關渡分隊與警察局關渡派出所

新建工程412日開工動土典禮

 

臺北市北投區消防局關渡分隊與警察局關渡派出所新建工程,於113年4月12日上午由市府工務局副局長張郁慧主持開工動土典禮,與各方嘉賓共同為工程祈福,以典禮作為工程的良好起始,祝禱施工階段安全順利、如期如質完工,能為北投關渡地區帶來更加健全的警消機能。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現有消防局關渡派出所設於大度路高架橋下,受空間狹小窳陋、通風採光不佳、橋體震動噪音等困擾;而警察局北投分局關渡派出所則為雖有獨棟辦公建築,但腹地狹小、建物老舊且經評估其耐震係數不足,在市府統整該2單位之需求及實際覓地之結果後,規劃出本消防局暨警察局合署辦公大樓之新建工程。

新工處士林工務所主任傅崇愷說明,本工程設計建築規模為地下4層、地上9層鋼筋混凝土構造,基地面積1,487平方公尺(約450坪),設計總樓地版面積9,949.25平方公尺(約3000坪),以複合式機能滿足警消全方面需求。建築外觀部分,建築本體採中軸對稱,顯示堅毅剛正的形象,配合磚紅色的柔暖色調,呼應消防設備警戒防災的意象,而立面造型板則以不規則的有機排列,巧妙地利用對比鮮明的翠綠色,象徵生命的維護與茁壯。在空間機能的面向不僅提供基本警消勤務所需的辦公會議、居住盥洗、餐廚空間等,更有體能訓練、常訓禮堂、文康室等空間,中央設置天井與花園,強化內部採光與新鮮空氣的流通交換。

傅崇愷最後說明,本工程已於113年1月12日正式決標,由國新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大嘉企業有限公司、宥騰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共同承攬,預計113年4月中旬開始施工作業,施工工期為1,000日,工程完工後,預期將改善當前北投關渡地區消防局與警察局的廳舍空間,提升關渡地區之救災救護及治安的服務品質、效能,進而提供市民更迅速便捷的服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