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盧市長出席朝陽科大30周年慶 感謝並肩推動市政

盧市長出席朝陽科大30周年慶 感謝並肩推動市政

朝陽科技大學為迎接30周年校慶,特別以「拔尖30‧光耀國際‧綠色永續」為主題,今(30)日舉辦校慶慶祝大會及系列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祝賀,感謝該校與市府並肩前行,也祝福朝陽科大「生日快樂!」

盧市長表示,教育是人類最偉大、最崇高的事業,尤其現今社會面臨少子化,高等教育也因此遭遇危機;但朝陽科大在董事會的強力支持、校長鄭道明與全體員工的教學與服務下,學校日益茁壯。她也說,在施政當中,該校與市府並肩前行,成為重要智庫;市府許多委辦業務也與朝陽合作,因此施政工作若能受到肯定,該校功不可沒。她也代表市府感謝朝陽科大,強調30年的經營十分不易,祝福該校「邁向百年、校務昌隆!」

盧市長提到,朝陽科大是所用心辦學且積極推動國際交流的優質學校,在鄭校長的領航及全體教職員生努力下,朝陽科大辦學績效有目共睹,不但連續7年蟬聯THE英國泰晤士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更榮登QS世界大學永續排名,成為全台唯一進榜的私立科大,是台中之光;她也期盼朝陽科大持續打造幸福優質校園,為台中市也為國家培養更多優秀的產業人才。

教育局表示,朝陽科大經過30年的耕耘,積極推動國際化成果豐碩,全球姊妹校超過640所,吸引上千名境外學生來朝陽就讀;除禮聘國際級大師,朝陽科大更延攬海內外優秀師資加入教學研究團隊,名列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為培育優秀的技職人才而努力。

教育局也說,為營造生態共好的環境,朝陽科大開設超過4,000門永續相關課程,年降2%的能源使用,進榜綠能大學全球百大,致力永續不遺餘力。在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上,朝陽國際志工遠赴非洲坦尚尼亞等地進行志願服務,協助興建圖書館及數位學習中心,改善當地飲水環境,並關懷失依兒童,服務人次高達23,000人,以愛無國界的志工行動,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廣受國際肯定。

教育局補充,朝陽致力地方創生,貼近社會需求,師生USR團隊輔導農民無毒種植,維護友善生態環境,為逆轉氣候變遷及推動綠色經濟做出貢獻;同時建構北溝文化生態共融村、推動幼老共學,營造永續城鄉共好,已連續3年榮獲天下USR大學公民獎私立技職第一的肯定。

今日典禮,盧市長、副市長鄭照新、國際事務委員令狐榮達、教育局長蔣偉民、建設局長陳大田、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等皆出席祝賀。

(3/30*14)*教育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高中職教育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