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優質枇杷及農特產品北上展售 歡迎民眾踴躍選購

中市優質枇杷及農特產品北上展售 歡迎民眾踴躍選購

為推薦台中鮮美枇杷及當季農產品,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新社區農會,今(30)明兩日於台北市希望廣場舉辦「113年度台中市度優質枇杷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將台中最好吃的枇杷、茂谷柑、香菇、蜂蜜、蔬菜及咖啡等優質農特產品推薦給台北市民。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好山好水孕育出許多優質農特產品,此值初春時分,正是枇杷生產季節;台中市枇杷栽培面積約754公頃,年產量約5,036公噸,為全國最大枇杷產區,產期自2月中旬至4月初。枇杷果色金黃、果肉細緻多汁又香甜,尤其台中市新社區頭櫃、二櫃地區、太平區頭汴山區及大坑山區所出產的枇杷更是果中極品。

新社區農會總幹事羅文正說明,枇杷屬高經濟作物,是本土性強且極具競爭力的水果,新社區枇杷生產於海拔8001,000公尺左右的頭櫃、二櫃地區,氣候涼爽,日夜溫差大,是最適合種植枇杷的地方,所生產的枇杷果粒大、色澤佳、口感超獨特、甜度高達11度以上,深受消費者喜愛及肯定,品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農業局也說,今年因日夜溫差大,使得台中的枇杷甜度高、顆粒大又多汁,品質更佳,喜歡吃美味枇杷的民眾,絕對要把握機會,踴躍前往選購。另為慶祝台中市人口突破285萬人,凡身份證字號裡有2852碼民眾,可在開幕當日兌換限量枇杷娃娃1個(換完為止),千萬不要錯過一年一度的枇杷盛會!

今日枇杷行銷開幕活動,台中市政府參議張鎔麒、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辦事處主任陳瑛、新社區農會總幹事羅文正、新北市農會秘書趙家玉、農訓協會處長丁文郁等一同出席。

(3/30*14)*農業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運銷加工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