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溪溝改善有成 磺溪華麗變身

溪溝改善有成 磺溪華麗變身

  「磺溪水岸復舊暨景觀營造工程」位於臺北市北投區行義路300巷及402巷磺溪水岸,目前已完工開放,週末不妨安排一趟磺溪溫泉之旅,輕鬆慢活、療癒身心。

  行義路溫泉是臺北市近郊重要的溫泉地區,距市區車程不到1個小時即可抵達,近年來溫泉業蓬勃發展,惟部分地區環境凌亂,溫泉景觀資源未能有效利用。經過臺北市政府整合規劃,逐步改善行義路溫泉區觀光、遊憩及景觀,整合空間利用並提升經濟效益。

  磺溪工程從清除不良環境設施起,打開視野、增加自然綠化面積,河岸採用自然砌石之工法塑造,護岸高度滿足50年計畫水位高,確保安全性,同時用天然塊石搭配高低岸廣場、鋪設河岸步道,增設人行便橋串起河岸的步道,提供民眾優質的休閒遊憩空間。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朱信安科長表示,磺溪工程以「永續發展」理念,配合溫泉專區整體意象,在安全防災整治與自然生態環境中取得平衡。春寒料峭之際正是徜徉於溫泉氤氳之中的時節,歡迎趁著週末空閒,走進行義路溫泉區,享受大自然的饋贈並欣賞周圍的美景,也提醒大家垃圾不落地,共同維護美好的風景。

交通指引:
 一、捷運石牌站,搭508、536、小8或小36號公車,至站名<行義路3>下車,於行義路300巷進入,步行5分鐘即可達。
 二、捷運劍潭站/士林站,搭612公車,至站名<行義路3>下車,於行義路300巷進入,步行5分鐘即可達。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s://www.geo.gov.taipei/)參考下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