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2/4主辦「鼎泰豐擴大徵才活動」求才旺 最搶手前三名熱門職缺報你知!

北市2/4主辦「鼎泰豐擴大徵才活動」求才旺 最搶手前三名熱門職缺報你知!

       北市府與鼎泰豐2/4(六)在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合作辦理「鼎泰豐擴大徵才活動」圓滿落幕,投遞履歷數前3大熱門職缺依序是餐飲服務專員、收銀專員及料理廚師。本次活動共150個職缺,勞動條件優於餐飲業市場水準,無經驗可工作機會更高達9成,起薪最高以料理廚師按經歷敘薪月薪起薪上看55K,社會新鮮人應徵服務專員起薪為42K至45K,計時人員時薪平日200元、假日220元起薪。

       北市就服處現場關懷求職者疫後求職狀況發現,本次活動吸引青年、中高齡及二度就業婦女等求職者參加。青年族群在去年畢業季求職並不順利,中高齡者也有因疫情造成公司業務緊縮而有失業或轉職困難等狀況,多數是在去年底疫情趨緩後才陸續有求職機會,看到北市與知名企業鼎泰豐的徵才活動便積極前來求職。

       現場應徵餐飲服務專員的應屆畢業社會新鮮人表示,求職並無設限特定產業或職類,但仍會希望找餐飲業且有勞動條件保障的企業。亦有二度就業婦女求職者表示,去年中旬結束育嬰留職停薪後重返勞動市場,但勞動條件和工作環境並不理想,這次是被薪資條件吸引又沒有設限工作經驗便前來求職;現場更不乏因餐飲公司業務緊縮非自願離職後想重返餐飲業領域的中高齡求職者。

       鼎泰豐說明因應邊境開放,觀光客來台、本地用餐人潮回流,及海外持續展店等趨勢,鼎泰豐徵才人數達到歷年新高,相對地為補足用人缺口,積極在招募人才、薪資福利甚至是教育訓練等用人制度上,投入更多成本吸引人才。這次與北市府合作的擴大徵才是年後第一場大型招募,職缺包含服務專員、料理廚師、餐廳整理員及洗碗作業員、門市計時人員等高達10種多元職類,勞動條件優於市場行情,也對社會新鮮人相當友善開出最高達4萬5千元的起薪。在國內完成培訓且符合公司要求的同仁, 也有機會前往海外門市交流。

       北市就服處處長何洪丞表示邊境開放和防疫政策鬆綁後,餐飲業和旅宿業全面缺工,北市將持續舉辦徵才活動協助企業求才,在勞動條件上也為求職者積極把關甚至爭取打破這兩大產業的低薪印象,目前與旅宿業合作徵才的最低門檻就是月薪要達到3萬以上水準。北市去年失業率3.6%為近22年來的新低,是一個就業機會相對多的時代,有就業意願的求職者可以趁此機會走出家門求職投入職場。

       北市3月18日(星期六)將在花博爭艷館舉辦今年首場、規模最大的大型就業博覽會,徵才廠商達200家以上,包含在學青年有薪實習職缺及一般就業職缺等上萬個工作機會,更首創開設職前先修課程協助青年釐清就業方向、提升求職技巧強化正式面試實戰力!課程及活動報名最新資訊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