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喇嘛走失,大安警1小時內尋獲

喇嘛走失,大安警1小時內尋獲

日前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與其友人相約在大安森林公園見面,但遲遲等候不到,繞尋公園內亦無發現,因年事已高、輕微失智且患有重聽、行動緩慢,擔心年過七旬的王姓失蹤人有危險,因此報警尋求協助。警方聯繫報案人並依其所述特徵,通知所內同事至現場尋找,最後由警員吳婉綾發現王姓老翁坐在於大安森林公園內之石墩上,於是通知報案人將其帶返回。

經了解原來王姓老翁為西藏喇嘛,身著喇嘛服與報案人與相約在大安森林公園之最高處見面,但因雙方溝通有誤,加上王姓老翁手機不小心開啟飛航模式,因此聯繫不上,所幸王姓老翁特徵明顯。從報案到尋獲所花的時間僅不到1小時,也讓民眾頻頻道謝,同時也對警方辦事效率感到相當佩服。

大安分局藉此呼籲,家裡如有小朋友、失智或容易迷路之老人者,除應特別注意其行蹤外,亦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萬一走失時,讓處理員警能更順利、迅速找到家屬,返家團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