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為緊急狀況做準備 青發家教中心舉辦創傷止血與災害應變工作坊

為緊急狀況做準備 青發家教中心舉辦創傷止血與災害應變工作坊

面對不可預測的災難與意外,適時應變與救護知識極為重要,為訓練青少年面對緊急狀況的應變能力,青發家教中心於去(112)年12月23日,辦理了一場別具意義的服務學習活動—災害應變與創傷止血工作坊,邀請到壯闊台灣聯盟團隊,專業引導40位學員深入了解緊急救護的關鍵技能與知識。

    活動上半場,以個人與家庭的災害應變準備為主題,進行了深入且實用的基礎課程講座:學員們學會組裝個人的Go Bag,還透過分組討論,掌握了處理事故現場安全原則與辨識、處理危及生命創傷的要領,學會平時準備的重要性,以便在災難來臨時,迅速且有效地採取行動。下午則是進行創傷止血的實際演練:學員們親身體驗操作多款止血帶,乾式與逼真濕式填塞止血方法,以及異物穿刺傷的專業包紮;最後,經由6位傷妝模擬患者的參與,將所學的緊急救護技能落實到實戰應用,學員們分組實施檢傷與緊急救護處置,真實體驗了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與處理。

    參與者中,有一位母親與她的雙胞胎兒子,她受訪時表示:「我無法時時刻刻守在兒子們身邊,但教會他們如何自救與救人,是我能為他們的未來做的最好準備,這不僅是一項生命技能,更是一份終身受用的責任和愛。」她的話深刻反映了工作坊意義所在。此次活動的結束,不僅是一次學習的完成,更是學員自我提升的開始;學員們普遍反映,此次學習不僅實用且重要,更計劃將所學分享給家人與朋友,共同提升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災害應變與創傷止血工作坊的辦理,不僅提升學員的災害應變意識,更培養了在緊急情況下自救互救的能力;從參與者的熱情反響中可以看出,此次活動結合專業知識與實踐操作,為參與者提供了一個全面而深刻的學習體驗;學員們所獲得的知識和技能,將成為他們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使他們在面對未來的挑戰時,更有信心和準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