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溪口國小-「四十行善 愛在溪口」溪口國小歲末感恩慶祝大會

溪口國小-「四十行善 愛在溪口」溪口國小歲末感恩慶祝大會

臺北市溪口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溪口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景福路225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臺北市溪口國民小學  尹俊傑輔導主任 (02)2935-0955轉750
【發稿日期:112年1月3日】

【主題:「四十行善 愛在溪口」溪口國小歲末感恩慶祝大會】

【臺北報導】溪口國小於111學年度通過臺北市交通安全金輪獎的佳績,將於112學年度代表臺北市參加全國金安獎評比,學校除了老師們重視交通安全教育外,同學們也非常具有交通安全意識,除了在走廊輕聲慢步之外,也常互相提醒不要在走廊上奔跑,亦或提醒家人也要一起遵守交通規則。

  2023歲末時刻,我們除了感恩健康平安的度過一年外,因為正逢溪口國小四十週年校慶的美好時刻。我們發起了「四十行善 愛在溪口」善心活動,溪口國小每班同學做一件善事,經老師認證,用行善卡記錄下來,張貼在班級行善樹海報上,在年末時,輔導室與家長會將一起快閃入班,分享同學日行一善的好事,大家一起發揚善念,為了鼓勵同學們的善行,家長會也會送給全班同學一份購買自喜憨兒基金會的餅乾,希望這份心意能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人們。

此外,也感謝台北市內湖國際獅子會也跟我們一起共襄盛舉,班級同學每做一件善事,即捐款10元給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用於幫助培訓專業導盲犬,期能協助更多視障朋友們,在路上走的自在、行的安全,截自2023年12月28日,學校累積了2萬元的善款全數挹注導盲犬學校。

  12月28日上午兒童朝會,溪口國小歲末感恩祝福活動,由音樂老師嚴婉瑜老師、鄭雅芳老師指導的音樂團隊展開序曲,本團榮獲112學年度臺北市學生音樂比賽直笛合奏南區第二名佳績,溫暖悠揚的樂聲,在寒冬中溫暖著大家的心;接著二年級可愛的同學們,帶來英語唱跳表演,充滿童趣的演出,讓全場親師生感受到無比的幸福與快樂。

  活動最後進行台北市內湖國際獅子會、財團法人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捐款儀式,內湖國際獅子會侯明菁會長親自出席、與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教育推廣處彭筱涵處長接受這份特別的禮物。非常感謝這兩個慈善團體幫我們圓夢,讓溪口師生的愛心傳遞給需要幫助的視障朋友,希望他們在歲末之際能感受到溪口國小帶給他們那份暖暖的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