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車輛拋錨內科壅塞 內湖員警主動推車化解危機

車輛拋錨內科壅塞 內湖員警主動推車化解危機

民眾駕車於道路上拋錨時有所聞,多數乃因民眾上路前未先確認車輛狀況,亦或是未定期保養所致。

內湖分局港墘派出所警員康家瑋、吳增彥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內湖區瑞光路與瑞光路258巷口發現一輛計程車停滯於路口中央,員警見狀立即上前查看,發現該車始終無法發動,駕駛心急如焚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且當時正值內科上班車流較多的尖峰時間,該車已佔用一車道造成後方車輛行駛緩慢,經現場員警判斷該車應是電瓶發生問題,運將隨即在員警的指令下由其操作車輛,康、吳2員則協助於車後共同將該車推移置不影響交通處停放等待救援,即使化解一場交通危機。

事後該名駕駛向員警表示,車輛於行駛中突然熄火,試圖發動多次未果,幸好警方剛好巡邏經過於第一時間伸出援手,駕駛感謝警方協助使其脫困,整個過程所幸未發生任何交通事故,也大大降低壅塞時間。

內湖分局呼籲,駕車上路前應先確認好車輛狀況,避免發生車輛於道路上拋錨、故障影響交通車流,如遇前述情況,也應先於車輛後方適當處擺放三角警示牌,以免後車追撞,以保護自身安全,並且撥打110,由警方協助引導避免意外發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