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生涯探索校園列車」巡迴講座:啟發青少年未來之路

青發家教中心「生涯探索校園列車」巡迴講座:啟發青少年未來之路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為了幫助青少年生涯探索與發展,每學期皆會舉辦一系列激發青少年潛力的校園列車巡迴講座,將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帶入校園。

  112年度第一學期校園列車首站於9月發車,由前職棒球星暨教練馮勝賢主講,向南門國中體育班學生分享在中華職棒球員生涯、轉型為教練、聯盟秘書長及斜槓成為作家的故事;接著由資訊系統整合商負責人王怡暄前往中崙高中分享如何將興趣和創業相結合,為學生們點燃了夢想的火花;而音樂媒體人劉馬利於奎山實中分享她古典音樂和媒體界的豐富經歷,講述如何進入這個領域、參與許多知名音樂節目的製作主持以及獲獎紀錄,激勵了許多對音樂有夢想的學生。

  10月活動由導盲犬使用者黃靖茹向民族實中學生分享她與工作犬一同進行訓練的經驗及生活中的點滴,感動現場參與的學生,體會到導盲犬的培育訓練能幫助有需要的人;廣播節目主持製作人宛志蘋則於啟明學校分享在廣播界的經驗,鼓勵學生們要大膽表現,勇敢追求自己熱愛的事業;而動畫師鹿橋針對動畫職場與強恕高中的學生分享面對挫折時的堅韌和勇氣。

  這一系列的講座活動為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分享他們的生涯故事,鼓勵青少年學子們練習面對挫折與挑戰,啟發他們的潛力、夢想以及未來之路。青發家教中心將持續為臺北市的青少年們提供豐富多彩的生涯探索經驗,歡迎搜尋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及FB粉絲專頁,一起探索學習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