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私立延平中學-延平中學與Kings Education及布萊斯學院簽署MOU,推動美加高中雙聯學制

私立延平中學-延平中學與Kings Education及布萊斯學院簽署MOU,推動美加高中雙聯學制

臺北市私立延平高級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延平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75號

業務聯絡:臺北市私立延平中學外語中心  魏筠臻組長    (02)2707-1478轉2602

新聞聯絡:臺北市私立延平中學圖書館   張淑婷資訊組長  (02)2707-1478轉2702

【發稿日期:113年1月25日】

【主題:延平中學與Kings Education及布萊斯學院簽署MOU,推動美加高中雙聯學制】

【臺北報導】延平中學一直以來在升學表現上成績亮眼,近年來,更與多所國外大學簽訂MOU提升延平學子國際發展的機會與競爭力,除了原有的早稻田大學、雪菲爾大學及阿姆斯特丹大學外,施雅慧校長於近期代表延平中學與「國王教育學院」及加拿大「布萊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推動美加雙聯學制,提供延平學生多項管道取得臺加高中雙文憑,申請進入美、加、澳等國的大學名校,讓延平學生的學術成就也能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Kings Education創立於西元1957年,凡事以學生為中心,提供小班制的教學,友善的校園環境,個人化的協助以確保學生達到學習目的。除了多元且彈性的英語學習課程,在英國,87%就讀進階大學先修課程的學生取得英國前30名大學入學許可。在美國,大學1+3或2+2課程,已有83%的學生順利轉入百大。在英國,Kings Education的學術課程能夠協助學生從容應對英國大學課程的嚴格要求,其轄下學院皆在英國政府教育部註冊為獨立學院,並順利通過英國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Ofsted)的檢查。

  Kings Education學生的A-Level考試成績高於英國平均水準,這保證學生可以進入世界知名學府。英國排名前30名的優秀大學都有接受Kings Colleges的學生入學,其中包含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等。Kings的學生不但能夠享有彈性的課程選擇,同時也能受惠於專業的教學師資、豐富的學習資源和多元的學生國籍。

  布萊斯學院於1977年在法國成立,2002年在加拿大設立第一個高中校區,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有10個校區,另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義大利佛羅倫斯及卡達各有分校,為全球教育(Globeducate)榮譽夥伴,《赫芬頓郵報》評比為加拿大排名第一私立中學。依據此雙聯學制,布萊斯學院認證臺灣高中24門課(即24學分),學生僅需修習6門安大略省OSSD 6學分,分別為4門英語深度學習課程以及2門大學先修專業課程,像是跨學科研究:人工智慧或是微積分和向量,也鼓勵學生於暑期赴加拿大上布萊斯學院的實體學分課程。參與此雙聯學制之學生,與加拿大教師LIVE連線上課,並有布萊斯學院線上家教輔導系統深化學習。布萊斯學院也會積極協助參加雙聯制學生之升學發展。

  延平中學期待未來與Kings Education及布萊斯學院進行密集多元的線上教學合作。二校老師皆會以專業活潑方式給予學生更多元活化的課程,讓學生著實以英語為媒介拓展學習視野及內涵,提升國際競爭力與成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