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推動銀髮就業 蔣萬安親臨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推動銀髮就業 蔣萬安親臨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面臨少子化、高齡化衝擊,臺北市已於111年邁入超高齡社會,為促進55歲以上壯世代就業,改善企業缺工問題,並倡議世代交流與合作,繼110年設立北臺灣第一個南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後,臺北市政府現於文山區「興岩社會福利綜合大樓」再成立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112年11月已開辦試營運。

  蔣萬安市長表示,興岩社會福利綜合大樓集結了幼兒托育、銀髮長照、就業等服務共計21項設施,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勞動局高寶華局長也補充,文山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提供55歲以上或已退休的勞工求職服務、開發在地工作機會辦理現場徵才、開設豐富主題的就業研習班等多元就業服務,期協助早早退離的壯世代夥伴重返職場,促進健康勞動的目標。

  文山銀髮人才據點預計於1月25日(四)下午2時至4時辦理現場徵才活動,邀集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三商家購、統一多拿滋等三家企業、提供照顧服務員、病房助理員、門市人員、儲備幹部等職缺計170個工作機會,可以現場投遞履歷、直接面試,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未來相關活動資訊請至台北就業大補帖(https://okwork.gov.taipei/ESO/https://okwork.gov.taipei/ESO/)查詢,或電洽:文山據點電話02-2930798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