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政府與2026臺北國際扶輪年會合作備忘錄簽署暨 見證地主籌備委員會與台灣大車隊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

臺北市政府與2026臺北國際扶輪年會合作備忘錄簽署暨 見證地主籌備委員會與台灣大車隊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

發稿單位:宗教禮俗科

發稿日期:113年1月22日

聯 絡 人:姜先卿專員

聯絡電話:02-27256240

「2026臺北國際扶輪年會」將於2026年6月13日至17日於臺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及二館舉行,屆時與會人數預估超過5萬人,其中來自國外的與會人士將超過3萬人。蔣萬安市長今日與2026臺北國際扶輪年會地主籌備委員會謝三連主委於市府大樓吳三連廳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展現臺北市政府對「2026臺北國際扶輪年會」的支持。

臺北市長蔣萬安於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中承諾臺北市政府將努力協助國際扶輪辦理這次的年會,提供相關宣傳管道、活動維安、年會專屬紀念悠遊卡及觀光旅遊文宣品,蔣市長表示:「2026臺北國際扶輪年會,是行銷臺北的好機會,透過這次的機會,讓臺北登上世界的行事曆,讓世界看見臺灣!」,蔣市長也特別感謝國際扶輪社以民間組織的力量,爭取到這麼大型的國際會議在臺北舉辦,此外,為尋求計程車隊業者提供國際會員相關乘車服務,臺北國際扶輪年會地主籌備委員會與經臺北市評鑑特優等車隊業者合作,將提供與會貴賓優質的叫車及搭乘服務,並由臺北市政府蔣萬安市長見證2026臺北國際扶輪年會地主籌備委員會與55688集團台灣大車隊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際扶輪社是分布在168個國家和地區、超過3萬5,000個扶輪社組成的服務性國際組織,以藉由匯集各領域的領導人才,提供人道主義服務為宗旨,促進世界各地的善意與和平,並每年輪流於全球不同城市舉辦年會,每次與會人數約為2萬至4萬人。我國社友積極推動爭取2021年世界年會來臺舉辦,並成功爭取到主辦權,惟受COVID-19疫情影響該年改以虛擬年會方式辦理,2026年再次爭取到主辦權。

來自世界各國參與「2026臺北國際扶輪年會」的貴賓預計在臺北停留超過1週進行會議及遊覽,預估屆時可為臺北會展、旅館、餐飲及觀光等周邊產業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並期透過臺北國際扶輪年會與計程車隊業者合作,提供完善計程車運送服務,提升臺北市計程車駕駛人專業、優質的形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