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春節溜小孩首選 北市共融遊戲場fun心玩

春節溜小孩首選 北市共融遊戲場fun心玩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公園處

發稿日期:113年1月15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莊國境

聯絡電話:02-2785-3819

春節溜小孩首選 北市共融遊戲場fun心玩

 ㄧ年一度的春節來了,您是否還沒決定好要帶孩子去哪裡玩呢?建議大家來趟北市「共融兒童遊戲場」之旅,不限時的免費遊戲場所,是家長們遛小孩的首選,讓您的寶貝在春節連假玩得開心又盡興!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近5年來完成的共融兒童遊戲場各有特色,譬如士林區的天母公園遊戲場結合陽明山系的海芋造形作為延伸,場內設有海芋造型溜滑梯結合立體攀爬架,相當有挑戰性;恐龍化石沙坑能讓小朋友體驗考古學家的樂趣,還有彈跳床、磨石滑梯、旋轉鞦韆等多種遊具,能體會到不同的樂趣。

中山區的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的地球旅行遊戲場融入環遊陸地海洋、機場及飛機等元素,場內有五大區域「飛翔鞦韆區」、「遊戲丘區」、「海洋遊戲區」、「戲沙區」及「塔臺遊戲區」,其中「塔臺遊戲區」更設有全臺北市最高最大的塔臺與攀爬網,讓喜愛挑戰式設施的孩童們,進一步展現自己的身體協調能力。

萬華區的青年公園以昔日的南機場飛機起降地為設計理念,設定「飛行」為主題,利用飛行中的搖搖晃晃、平衡感來設計遊戲的強弱韻律,提供多元性、共融性、挑戰性與故事性,同時結合感覺統合概念,讓所有人可以在這個遊戲場盡情遊玩,設施含有「3公尺高鞦韆」、「單點旋轉鳥巢鞦韆」、「飛越叢林區」、「塔臺遊戲塔」、「飛機爬架」、「離開地球表面區」等。

大安區的大安森林公園被譽為臺北市的「都市之肺」,遊戲場的設計來自於森林的概念,以「森林狂想曲」為設計主軸,將在地環境元素與遊戲空間結合,想像孩子們化身為小動物,在森林中冒險、遊玩。「森林之王遊戲場」區內設施包含有「森林之王」、「旋轉台」、「飛天鞦韆區」等。

南港區的東陽公園位於基河國宅旁,設計了總高8公尺的魔王之塔,充分利用公園內的圓型遊戲場域,塔內設有5種難易度不同的關卡,如星際穿越牆、嚇綠蒂的網、飛碟爬繩區及魔王攀岩牆等,最後更有6公尺高的魔山大滑梯,歡迎小朋友們依據自身能力先觀察再進行挑戰。

公園處南港公園管理所表示,北市共融遊戲場持續發展,為讓孩子不再侷限遊戲方式,希望提供多變及想像無限的空間,帶給大小朋友更多的驚奇與歡樂~歡迎持續關注本處網站

提醒來遊玩的大小朋友們共同愛護遊戲設施及環境,讓大家持續擁有一個安全、同樂的友善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