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公車友善心運動」112年優良駕駛頒獎典禮 駕駛英勇救客 化身為乘客們的超級英雄

「公車友善心運動」112年優良駕駛頒獎典禮 駕駛英勇救客 化身為乘客們的超級英雄

「公車友善心運動」系列活動,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臺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今(16日)舉辦第十六屆公車友善心運動頒獎典禮,臺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受邀頒獎表揚各公車業者,感謝駕駛不辭辛勞地為每一位乘客服務,讓市民安心乘車,今年因疫情解封,臺北市公車運量已逐漸恢復疫情前水準,運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6%,每位駕駛有耐心的協助乘客並提供貼心的服務,滿意度超過9成以上,服務品質有目共睹。

112年公車友善心運動「安心運轉,幸福無礙」優良駕駛頒獎典禮獲獎的三位人氣駕駛,由欣欣客運沈彥志駕駛、三重客運蔡林錚駕駛及大都會客運蘇啟勝駕駛獲得以溫暖友善的服務及維護正義的舉動,令人深受感動。經統計112年1到10月臺北市公車服務對象22%為敬老愛心卡使用者,因此臺北市公共運輸處持續協助各公車業者及駕駛們,在行車安全與協助特殊需求的乘客上,遵循標準作業流程,本次獲獎三位人氣駕駛員更以溫暖友善的舉動及貼心努力的服務,令人深受感動。沈彥志駕駛發現有乘客獨自帶著孩子,又因娃娃車車身較高不易行動,便主動上前詢問乘客的下車位置,直接霸氣扛起娃娃車,協助乘客搬運,貼心舉動讓乘客大讚不已,乘客主動贈送小禮物向駕駛表達感謝,正向的互動讓服務品質更進一步;蔡林錚駕駛某天行駛299路線時,正行經忠孝橋,有女乘客反映被性騷擾詢問女乘客意願後協助報警,為了防止嫌疑人逃脫,緩慢行駛於橋上,並在下橋後與警方合力捉拿嫌疑人,並協助女乘客指認,其他乘客大讚蔡駕駛的正義之心;蘇啟勝駕駛曾在行駛間有乘客因身體不適暈倒,其當下立即將車子停靠路邊,冷靜地將自身外套墊在乘客頭下,並且不間斷地安撫乘客直到救護車抵達,此一行動讓車上乘客感到肅然起敬,駕駛也不忘感謝車上乘客的耐心等待,展現臺北市民的優質公民素養。

本屆公車友善心運動系列活動中,透過網路體驗活動讓民眾體驗公車駕駛的日常,串起民眾與駕駛之間友善的橋樑,讓民眾注意到駕駛們的工作不僅只有安全駕駛,還時時刻刻在優化乘客的搭乘體驗!民眾們更留下對駕駛的支持訊息「有你們才有方便的臺北」、「臺灣駕駛讚!」「曾經在搭公車時遇到坐輪椅的乘客,謝謝駕駛員們的專業跟熱心!」每一則都是發自內心的滿滿感謝!

今年也因疫情解封,讓進校宣導活動得以再次舉行,透過駕駛的講解、實際操作及演練,教導孩子該如何正確的上下公車外,也與今年的主題「安心運轉 幸福無礙」相互結合,告訴孩子若遇到特殊需求的乘客時該如何應對,前進15間臺北市公私立國小,其中包含2所特教學校,受惠班級達109個班,沉浸式的體驗讓小朋友學習正確乘車安全觀念。感謝所有駕駛們對交通安全教育的支持,且持續努力地守護民眾的健康與安全,因為他們的貼心及正義之心,讓市民朋友隨時都能感受到最舒服又安心的搭乘體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