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貓纜「百慕達」! 文一警光速解謎

貓纜「百慕達」! 文一警光速解謎

文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日前接獲110通報,有一名李姓婦人稱與其丈夫黃翁(25年次)原欲前往搭乘貓纜,途中卻不知去向,因其沒有手機,且已預定於翌日一早便要搭機飛往美國,迫於時間緊急故報警請求協助。該所巡佐沈家群及警員張家榕獲報後,遂立即至貓纜向站務員調閱周邊監視器並沿途搜尋,順利尋回黃翁。

據了解,李婦夫妻2人均移居美國,此次返臺訪友,原本相約當日搭乘貓纜至貓空遊玩。不想,途中李婦與友人去上洗手間,原本叮囑黃翁待在原地等候,惟自洗手間出來卻遍尋不著黃翁,原以為係其不耐久候,先行搭乘貓纜至貓空站。沒承想,到達貓空站後仍不見其蹤影。

李婦進一步向員警表示,因丈夫黃翁身上沒有手機,且兩人返臺後均係借住於友人家中,其友人住家地址及電話黃翁均不知悉,又翌日一早便要搭機離臺,已經僅剩不到12小時,沈等2員聽後隨即前往調閱貓纜站周邊監視器畫面,並發現黃翁搭乘貓纜到指南宮站,出站後又再搭回動物園站,遂立即通知該所警員黃嘉誠至貓纜動物園站留住黃翁,避免其又再搭乘貓纜離開現場,沈等2員則載李婦下山,雙方分頭進行。最終,順利尋獲黃翁,結束這場尋親驚魂記。

文山第一分局表示,協助民衆尋找走失家人,是警方爲民服務工作職責當爲之事,惟呼籲民衆前往外地旅遊時,大部分對周遭環境均不熟悉,應避免單獨外出或落單,多一分細心少一分擔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