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福中坊美術節活動展覽《藝起發現心世界》~精神康復之友的繪畫作品聯合展~

2023福中坊美術節活動展覽《藝起發現心世界》~精神康復之友的繪畫作品聯合展~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福中職能工作坊每年舉辦一次美術節活動展覽,呈現精神康復之友,福中坊學員,優秀的藝術作品。透過這個藝術平臺的推廣,我們期望激發學員對美好事物的探索,提升其思考力和創造力。同時,透過藝術視角,帶領社區民眾和家屬欣賞他們的作品,感受他們的內心世界,進而提升精神康復之友與社區民眾的交流與互動。

《藝起發現心世界》這個主題象徵著學員透過藝術繪畫團體活動,探索更多元的人文面向。他們使用畫筆等媒材勾勒出內心世界和情感,將無法以言語表達的感受通過圖像展現,同時陳述自己的創作理念。個人的生命歷程建構在畫作中,深深觸動人心,引人入勝。我們期望透過藝術,一起感受學員心靈的深處。今年的參展作品之一「馬賽克的星星」,靈感來自教堂玻璃彩繪藝術。這幅畫作以玻璃彩繪為中心,透過五芒星的折射,呈現人生多采多姿的色彩。畫家通過這種方式表達,讓我們在有限的歲月中不感到單調乏味,而是充滿生趣。

福中坊繪畫團體的指導老師李文賓表示,這個藝術活動承載著更真實的自我、意念、精神視覺和對生命的願景。藝術的過程就是生命的歷程,兩者共同的成長和蛻變產生了深層的意義。這種充滿自由精神的藝術活動,讓我們得以宣洩內心情緒,分享心情感受的喜悅,也因此更認識自己,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生命。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職能治療科李淑君職能治療師表示,本次的美術節活動展覽是學員們的藝術展現,更是學員們與家屬與社區民眾的共同藝術經驗;我們期望這樣的藝術活動可以促進更多人了解和支持精神康復者,讓社會更添溫暖與關懷。福中坊負責人吳宜靜職能治療師指出,學員們的創意和表現力一年比一比精彩,作品令人印象深刻;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參與這個充滿愛和關懷的活動。

今年的活動展覽將於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福中職能工作坊(臺北市士林區福港街151號5樓)舉辦《藝起發現心世界》聯合畫展。開幕儀式將於112年12月2日(星期六)上午9時舉行,展覽將持續至112年12月8日(星期五)下午3時,歡迎社區民眾前來欣賞這場充滿藝術和美感的饗宴。更多活動詳情可掃描QR CODE進入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福中職能工作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致電(02)2880-1300活動承辦人羅先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