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私立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112學年度第1學期防災防震演練 落實防災提升安全性 校園守護大家一起GO!

私立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112學年度第1學期防災防震演練 落實防災提升安全性 校園守護大家一起GO!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寧安街12號

新聞聯絡:校務主任洪毓俊 (02)2570-6767轉108

【發稿日期:112年9月23日】

【主題:臺北育達高中112學年度第1學期防災防震演練 落實防災提升安全性 校園守護大家一起GO!】

【臺北報導】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的臺灣,地震發生頻繁,每個人從小到大對於地震一定都不陌生。但回顧近三十幾年前的重大災害,像是最震懾人心的「九二一大地震」、「嘉義大地震」,還有「美濃大地震」,這些可怕的震災景象歷歷在目,地震導致巨大的經濟損失,許多無辜的民眾也不幸罹難,嚴重危害國人的生命安全。政府將每年的9月21日訂為「國家防災日」, 持續推動各項災害防救深耕計畫,培養民眾防災及地震避難的認知,提高大家的應變能力,減少憾事發生的機率以及降低災損。平時做好充足準備,當災害來臨時才有機會生存下來!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49509/d84b1ede-7ff2-4ae5-ab6a-7edc473ca2f0.jpg

 臺北育達高中為提升校園師生防災自救、逃生能力及應變處置能力,全體教師任務編組為應變指揮中心、避難引導組、搶救組、安全防護組、緊急救護組等組別,因應詭譎多變的災害,每學期都會進行全校防震防災演練,藉由實地演練讓每位師生掌握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以及逃生流程與動線,於災難發生時能處變不驚,有效的進行避難及各項急救措施,將傷害降至最低。

 指揮官劉育仨校長於演練結束後提醒各編組人員務必牢記各自工作職掌,此外,組長、副組長、組員間亦須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請勿輕忽任何可能性的發生,才能更有效率的達成任務。儘管災害都是不樂見的,但有備無患,唯有具備正確的逃生觀念,才能降低災害帶來的傷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