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市長參加「默克生技製藥技術研發暨培訓合作中心」揭牌典禮

蔣萬安市長參加「默克生技製藥技術研發暨培訓合作中心」揭牌典禮

  台灣默克集團成立於1989年,台灣默克將台灣列為重要的策略市場及戰略夥伴,至今在台員工人數已超過1,100人,分布在台灣11個據點,其中除將台灣總部設立在本市內湖區外,今更進一步在台北生技園區設立「默克生技製藥技術研發暨培訓合作中心(Taiwan M LABTM Collaboration Center)」,為台灣第一個由國際生技製程供應商所建置,涵蓋完整生物製藥流程的技術服務實驗室,將是默克在全球第9座、亞太區第6座M Lab™,將提供專業的培訓素材、設備、講師及課程規劃來培育國際跨域的生技人才,為前端創新研發、後端上市量產或試量產提供支持,協助補強創新生物研製量能及加速新興生物藥品發展,將快速提升台北生技園區戰略量能,厚實生醫企業創新研究與製程開發實力,推進全球產業布局。

  「默克生技製藥技術研發暨培訓合作中心」於11月16日舉行揭牌典禮,台北市蔣萬安市長也特別參與了今天的揭牌儀式予以祝賀,蔣市長表示,臺北市有8大醫學中心、全台90%創投機構及85%金融總部設立據點,更有完善基礎建設與產業聚落,從創業投資、研發能量、創新育成、臨床市場一應俱足,為生技產業落地發展最佳選擇。迄今,臺北市的生技廠商已成長超過500家,創造出2500億元以上的年營業額。生技產業一向是臺北市重點推動產業,市府對於生技產業成功發展的技術、人才、資金等關鍵要項,積極投注政策資源並建構完善基礎設施。為鼓勵企業單位投入創新研發、技術移轉合作與跨域發展、商品化及全球市場拓展,市府舉辦「臺北生技獎」,至今吸引生技企業單位近1,600件績優技術產品標的競逐,並有超過250件優秀標的獲得肯定,提供逾1億元總獎金及企業品牌行銷管道;市府也藉由產業獎勵補助計畫,核定補助生醫領域申請案逾150件,補助總金額逾2.2億元,更連續多年籌組企業團參加北美BIO大展,行銷績優生技企業,協助本市生技企業參與超過700場次商機媒合會。

  台北生技園區是全台首件聚焦生技產業發展的BOT案,感謝台灣默克團隊的進駐,相信台灣默克的進駐將有效帶動在地生技產業發展,為臺北生技產業注入新能量,未來市府將持續提供相關資源與協助,與大家齊心協力,共同打造生技臺北國際品牌,拓展全球市場版圖,推進臺北生技邁向新紀元!。

新聞聯絡人: 

科技產業服務中心

張哲豪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12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