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1109臺北市立南門國民中學54週年校慶:54南門之星

新聞稿1111109臺北市立南門國民中學54週年校慶:54南門之星

臺北市南門國民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南門國民中學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廣州街6號

活動聯絡人:學務主任 陳美婷

新聞聯絡人:教務主任 林芯聿

聯絡電話:23142775 分機341、331

【發稿日期:111年11月9日】

【活動主題:臺北市立南門國民中學54週年校慶:54南門之星】

【活動時間:111年11月12日(六) 】

【活動地點:南門國中(臺北市中正區廣州街6號)】

    南門國中將於111年11月12日(六)上午八時起舉辦南門中小學111學年度聯合校慶活動,迎接創校54週年,一系列精采絕倫的校慶活動從11月5日(六)下午六時,校慶藝文週南弦音樂會「南門社區藝術節—『弦音傳承_與樂同行』揭開序幕,校慶當日舉辦國中小嘉年華遊行及大會舞表演、和消防局、中正二分局合辦「友善校園無界限.環保減塑園遊會」、MAKER成果展、教學成果展、勇往職前-高中職群體驗,以及半戶外球場啓用典禮。邀請各界長官、在地鄉親、退休先進、歷屆校友及全校師生們一起為校慶祝賀,紀念這深具歷史意義的一刻。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892004/bdbf2676-a7a8-419d-9fa5-f13c1c5dfa0f.png

    校慶當日首先登場的是南門國中小幼兒園嘉年華入場表演,各班於表藝課自編自導創意舞步,使出渾身解數,載歌載舞,散播歡樂散播愛,展現南門國中小幼兒園青春熱情及表演藝術的學習成果。緊接著是慶祝大會,表揚資深教師、頒發師生及志工優異表現獎勵,以及感謝家長會對學校的支持與協助。慶祝大會後半段,將進行結合幾何色彩及結構美學的半戶外球場啟用典禮,在師生引頸期盼二年多下,終於美麗完工、華麗登場,藍白黃彩色鋼板設計,方圓幾何圖樣增添校園美感,以鋼構堅固打造兼具造型美學、多元斜槓與環境共融等三大特色的全新球場,具備多元運動場的功能,無論晴雨,師生都有充足體育活動場域及集會空間。

    去年因疫情因素,園遊會停辦,今年特別與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及中正二分局合作舉辦「友善校園無界限.環保減塑園遊會」,消防局更出動地震體驗車及設計各種防災宣導闖關攤位,及中正二分局重機登場,宣導各項交通安全常識,達成全民減災手牽手的目標。此次全校師生持續配合市政府推動的禁用一次性餐具政策,自備餐具參加園遊會,未自備餐具者採租用環保餐具方式參與,師生們以「環保愛地球」的共識,化口號為行動,落實環保教育。同時間校友、退休教師回娘家同聚和樂融融、技職學校蒞校協助同學認識高職課程並展開精彩的舞蹈表演,隨後校慶活動將由國中小運動會將氣氛拉至最高點,讓全體師生一同展現「54南門之星」的活力與熱情。

    11月12日校慶前後一系列豐富多元的活動,將讓南門國中小全體親師生留下54週年校慶最美的紀錄與回憶。落實在地關懷與增進成長動能的南門國中,將持續秉持教育的初衷,在既有的基礎上反思實踐、奮發前進,努力營造一個因應多元需求與適性發展的教育天地。未來,優質的南門團隊將以最熱枕盡責的教育使命,在傳承中追求創新,在穩健中邁向卓越,讓南門好少年具備人文關懷與宏觀視野,未來在屬於自己的生涯舞台上展現長才,發光發熱。

南門國中校慶一系列的活動等待您的蒞臨與指導。歡迎媒體採訪報導。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