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精采充實的社會服務 維護公共環境你我有責 公共服務社團至美仁一號與二號公園服務

育達高中-臺北育達高中精采充實的社會服務 維護公共環境你我有責 公共服務社團至美仁一號與二號公園服務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寧安街12號

新聞聯絡:校務主任 洪毓俊 (02)2570-6767轉108

【發稿日期:112年11月3日】

【主題:臺北育達高中精采充實的社會服務 維護公共環境你我有責 公共服務社團至美仁一號與二號公園服務】

【臺北報導】至今開學近兩個月各位同學都思考要選什麼社團了吧?延續精進前社團,亦或再挑戰新的社團呢?無論如何,每個社團皆有各自特色必能有所收穫的!

    例如里長辦公室公共服務社,主要是協助打掃美仁里的環境,範圍是從美仁公園到臺北育達高中附近,而透過打掃工作,培養學生的公德心,凝聚力的榮譽感,激發每一位同學盡心盡力打掃的心意,自願、自動、自發的參與環境整潔維護的工作,潛移默化間提高學生的自覺、自治、愛家、愛校、愛社區的責任心和行動力。過程中能讓學生了解除了學會對自己負責任之外,更重要的是必須學會「尊重自己與尊重他人」的態度!里長辦公室公共服務社團的學生坦言平時忙於課業不怎麼活動身體,藉此機會也可以稍微運動一下,每況愈下的環境變遷,地球上的各個角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維護,而環境整潔也都是為了讓自身的環境便得更好。

  打掃過程中也發生些許趣事,會撿到許多「莫名其妙」的東西,例如紙盒、雨傘、鞋子等等諸如此類的物品。臺北育達高中的學生無奈地說:「平常會跟著家人前往海邊淨灘,覺得海灘上如同公園裡。只會有撿到意想不到的物品,而沒有撿不到的東西,但是也有看見溫暖人心的一面,見到好心人士為流浪貓製做簡易的小屋,讓牠們至少可以遮風避雨一下。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希望透過打掃工作的安排與執行,可以為自身的環境盡一份力,同時培養學生之間的互動關係。確實地打掃環境,這樣的所作所為,並不是要學生成為一個快樂的清潔工,而是維護環境的整潔,培養學生規劃與執行的能力,學生學習該如何去貢獻自我。因此,冀希學生能夠身體實踐:維護我們的環境,愛護我們的家園,進而達成環境教育目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