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城市博覽會-創新創業區 最便捷的創業舞台 看見台北新創能量

臺北城市博覽會-創新創業區 最便捷的創業舞台 看見台北新創能量

  為了讓市民大眾了解臺北市在創新創業的耕耘與斬獲,臺北城市博覽會特別規劃創新創業展區,從市場改建、創新創業、友善勞動、財政活化等面向呈現,以市場溝通改建影像紀錄看市府完成老舊市場的升級,以更積極的政策協助就業;台北不只是生活友善,更做到產業友善,臺北是一座鼓勵創新的城市,打造一個不怕失敗的環境,展區還特別規劃小小創業家互動區,讓小朋友盡情揮灑創意,從小培養當企業老闆的開闊視野。

  改建市場,市場處與攤商及周圍居民進行多方面的溝通與協助,以中繼市場作為過渡時期的承接橋梁,自105年起,環南市場在歷經長達18年的協商後終於啟動改建,依序是大龍、第一魚果、成功及南門市場,接下來臺北市各市場將逐一改建,而8年來市場在改建溝通、訂定食安規範、軟體設備優化升級、在地飲食推廣及數位轉型下,未來臺北市的市場都將換上新風貌。

  創業生態,臺北市的創業生態系能在國際版圖佔有一席之地,除了本身產業發展條件厚實外關鍵在於北市府以創新創業的全方位策略致力打造北市為亞洲創新創業最適創業發展的城市。產業發展局針對創業者所面臨的資金行銷資源、投資環境優化與法規調適等各項需求,自104年開始成立 「StartuP@Taipe」創業服務辦公室作為單一窗口,導入一站式創業解決方案,提供諮詢輔導、人才培育、資金協助、場域支持、生態鏈結及對接交流等等在創業過程中需要的各種軟硬體資源。「StartUP@Taipei」 成立迄今,己協助超過3萬件創業諮詢輔導,提供超過20億元獎勵補助以及協助企業各項融資核貸逾27億元,成效卓著。欲了解創業服務辦公室相關服務資訊,可至StarUp@Taipei創業臺北官網創業臺北FB粉絲專頁查詢,亦可電洽1999分機6498、1431,或親洽臺北市創業服務辦公室(臺北市市府路1號北區2樓)詢問。

  在這個快速進步、技術與思維不斷更迭的時代,「創新創業」已成為最重要的都市課題之一。在創新創業展區中,可以從市場改建、創新創業、友善勞動、財政活化等,看到臺北如何打開溝通的橋梁,完成老舊市場的升級改建,以更積極的政策協助就業;臺北不只是生活友善,更做到產業友善,我們是一座鼓勵創新的城市,努力打造一個不怕失敗的環境。想知道臺北市培植出哪些優質的新創團隊嗎?歡迎市民朋友把握最後一周,到花博爭豔館參觀「2022臺北城市博覽會」,也歡迎參觀 2022 臺北城市博覽會官網及線上展! 
 
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產業局
徐玉娜科長 1999(外縣市 02-27208889)轉 6650/0916-768-15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