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私立泰北高中-「泰北搞什麼鬼,天母鬧翻天!」-泰北國際雙語學校萬聖節活動

私立泰北高中-「泰北搞什麼鬼,天母鬧翻天!」-泰北國際雙語學校萬聖節活動

臺北市私立泰北高中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泰北高中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240號

業務聯絡:高菁營主任(02)2882-5560轉121、0980-190-012

新聞聯絡:高菁營主任(02)2882-5560轉121、0980-190-012

     洪鈺雯專員(02)2882-5560轉606、0924-087-696

【發稿日期:112年10月31日】

【主題:「泰北搞什麼鬼,天母鬧翻天!」-泰北國際雙語學校萬聖節活動】

【臺北報導】泰北國際雙語學校在臺北市最盛大的萬聖節嘉年華「天母搞什麼鬼」大陣仗演出,除了演藝科熱力四射的舞蹈、國小部活潑可愛的唱歌表演,還有氣勢磅礡的龍獅戰鼓驚豔全場!除此之外,校內也有一系列萬聖節主題活動,除了校園、班級情境布置及「校園大尋寶」外,國小部、國中部也舉辦英語闖關活動,層層關卡刺激又有趣,給同學們一個難忘的萬聖節。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065176/8dc57976-633b-4c2d-bf0a-41b55b6214d0.jpg

「泰」驚喜萬聖節!校園尋寶、英語闖關PK趣

     萬聖節活動當天,泰北國際雙語學校充滿奇幻氛圍,國小部同學在父母與孩子們發揮創意巧思下,精心裝扮成各種角色,除了魔法師、幽靈、小天使、忍者,還有同學扮成泡麵人、紅綠燈號誌、坦克車,創意無限!小朋友造訪校長室和各處室充滿活力的喊出「Trick-or-treat! Halloween!」。師長也策劃一系列英語闖關遊戲,讓國小部同學在ESL雙語課堂中進行闖關,例如:根據英文提示在教室尋寶、投擲小球再說出容器上的英文單字、回答螢幕上的英文問題再套圈圈,有趣好玩也讓孩子充分應用所學的英語能力。

     針對國中部和高一同學設計各年級、各班混合分組的PK活動,除了比賽限時間翻譯英文單字和句子、乒乓球投擲的準確度,還有最刺激的「試膽箱」,要徒手觸摸、猜測箱子裡放置的物品,期間驚聲尖叫同時也笑聲不斷;同學們都卯足勁合作挑戰不同關卡,氣氛溫馨又有趣。當天泰北校園內也藏有上百張兌換券,讓同學們感受萬聖節的神祕氣息,前往校園各處「尋寶」!只要發揮觀察力找到兌換券,並唸出上面的英文祝福語,就能兌換精美的萬聖節糖果包。

「芭比」攤位太夢幻!泰北風靡「天母搞什麼鬼」

     不只校內萬聖節活動精彩豐富,泰北更大陣仗地參與臺北市最盛大的萬聖節嘉年華「天母搞什麼鬼」,夢幻的「芭比打卡箱」吸引長長人龍拍照打卡。攤位上各群科也展現巧思——演藝科同學在民眾身上妝點絢麗的人體彩繪,超逼真的傷口特效妝,讓現場大小朋友驚呼連連、讚不絕口;設計群精心設計可愛南瓜吊飾、日文科的《鬼滅之刃》狐狸面具,讓小朋友現場發揮創意,彩繪專屬的萬聖節紀念品。各項精彩主題活動輪番上陣,人氣強強滾!

     而泰北外籍生也盛裝參與這場盛宴,外籍同學精心裝扮成美人魚、甜美金髮芭比、帥氣肯尼等角色,與楊奕蘭董事長、吳麗卿校長和龍獅戰鼓一起繞行天母運動公園。此次為萬聖節特別準備的「可愛版龍獅」,綁著氣球、萌萌大眼睛的模樣,一登場更吸引許多小朋友排隊合照,爲活動增添歡樂氣氛。

泰北在「天母搞什麼鬼」?精湛表演魅力十足!

     活動主舞臺上也有泰北同學綻放光采——演藝科同學一連帶來五組不同風格舞蹈,更有甫獲得「臺北市舞蹈比賽高中職民俗舞團體優等第一名」的精湛演出,跳出佧佤民族的豪放熱情和柔美;國小部小朋友則演唱Five Little Pumpkin,大方的臺風、活潑可愛的舞蹈動作,在在令人印象深刻;最後壓軸的龍獅戰鼓氣勢磅礡,將氣氛帶至最高點!

     楊奕蘭董事長表示:泰北位於「天母大教室」匯集多國文化、得天獨厚的教育環境,這次同學除了呈現精彩表演,也透過自己設計的文創小物與民眾互動同樂,體現泰北的國際教育精神不只在平日的外語學習,同樣重視課堂外的交流體驗,來豐富、開闊學生視野,成就「培育優秀世界公民」的教育理念。吳麗卿校長也肯定泰北同學的亮眼表現,鼓勵同學把握每一次參與大型活動的寶貴經驗,內化成探索自我、學習成長的養分,發掘自己的潛力、厚植未來的實力!

延伸閱讀